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对话“人造美女”郝璐璐:关键是拥有了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52 北京青年报

  从去年7月21日迄今,北京姑娘郝璐璐全身上下已经接受了11项整形手术。在她进行第一次手术(包括割双眼皮、去眼袋以及将鼻子垫高)时,所谓的“人造美女”计划就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不小的争议,直到现在,泾渭分明的两种意见也没有停止纷争。大多数人认为,按照中国传统的审美观,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连头发都不能轻易剪去,何况在身体上大动干戈。而且从照片原貌上看,郝璐璐长得也说得过去,似乎没有大幅度“改造”的必要。而一些年轻人则对郝璐璐的做法表示支持,他们认为美丽有理,整容无罪,对美丽的挑战和追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没有尽头的。此外,还有一些人则对“人造美女”的计划提出了质疑,认为出于商业炒作的目的来进行整容整形手术,是一种不科学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日前,记者走近了这位人造美女,同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从中了解到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想采访郝璐璐,现在可没有那么简单。电话是她本人接的,但在电话另一端她表示自己做不了主,因为现在自己有经纪人了,一切采访均要通过经纪人才能决定。有趣的是,这位经纪人对媒体要求十分“严格”,先是要求记者递交采访提纲,又表示郝璐璐在本报网站上做直播时,涉及的许多问题让人“听着很不舒服”。当记者告诉他想问什么样的问题是每一个记者的权利后,他也“教育”记者如何回答问题是被采访者的自由。

  看不出是人造美女

  靠勇敢地在自己身上动了十一项手术,又勇敢地把这些过程展现在媒体面前而“一举成名”的“人造美女”郝璐璐终于来到了记者面前。

  如果事先不说,没人能看出郝璐璐是“人造美女”———她中等个头,一身休闲打扮,脸上的皮肤显得很细腻,还仔细化了妆,特别突出的是她的红嘴唇(但后来才知道,她的嘴并没有动过刀)。

  每天出入中国大饭店有不少漂亮姑娘,郝璐璐可以算是其中一个,但并非是最出众的一个。而且,只凭第一眼,你很难发现她身上的“部件”哪些是人造的,哪些是“原装”的。璐璐显然很熟悉这样的高档消费场所,当得知大堂里酒吧正是自助餐时间,她一转身就把我们带到了酒店另一侧一间门脸非常小的酒吧里,并且连酒单都不看就要了一杯柠檬饮料。在坐在沙发上的一瞬,她随手把烟掏了出来,又抽出一支长长的火柴“刷”地一下点燃了香烟。火苗和酒吧里昏暗的灯光照亮了郝璐璐注射过十几针“瘦脸针”而显得双颊有些消瘦的脸庞。也就在吸烟的一瞬,郝璐璐显出一种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刚做完手术没多久,你不怕抽烟影响身体?”“医生在任何时候都会劝人戒烟,而且抽烟在任何时候都对健康不好。这算是我的阶段性个人行为,我没有烟瘾,只是抽着玩玩。”对于记者的担心,郝璐璐显然觉得多余,她面带微笑,接下去的采访就是在她一刻不停的烟圈里开始的。

  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经历吗?

  郝璐璐:我再过生日就25岁了。15岁上的大学,因为小学跳过两级,初中跳过一级,19岁大学毕业后去英国留学,在伦敦某大学学习了将近三年珠宝鉴定专业。

  记者:你在英国哪一所大学读的书?

  郝璐璐:这个,不想说。

  记者:为什么呢?

  郝璐璐:不为什么,觉得没必要。

  记者:那你在国内读的是哪一所大学,学的什么专业可以告诉我们吗?

  郝璐璐:这个也不想说。

  记者:那你怎么想起要在自己身上“大动干戈”的?现在很多女孩都通过健身来美体,你为什么会想到做整形手术呢?

  郝璐璐:我觉得靠运动塑体需要时间和毅力,我没有时间,所以我想先用最快捷的方法达到美丽的效果,再通过运动来保持。其实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过做眼睛和鼻子的想法。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做过整形手术,比较多的是隆胸、吸脂和做眼睛,都很成功,我受到的也都是正面影响。我相信命运,我的一位朋友,隆鼻给她带来好运,手术后八个月结的婚,老公特好。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做整形手术带来好运气。

  还有就是事情很凑巧。我的一个男性好朋友去年6月份转行做了伊美尔美容机构的市场总监,邀请我去公司参观。当时我也正想咨询一下做局部手术的情况,不过想法很简单,就是做个双眼皮和垫垫鼻子。结果在我和朋友聊天时,碰到了公司老总,谈到他正在找形象代言人。第二次去,总经理找到我说公司有个计划,要为代言人量身打造从头到脚一整套的整形手术,他觉得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特别高兴。第二反应是问要花多少钱。经理告诉我钱由投资公司出。我觉得这机会太难得了,能让自己变漂亮又不用花钱。这对我是个很大的诱惑。

  做隆胸手术特别难受

  记者:你怎么评价做手术之前自己的容貌?

  郝璐璐:我觉得自己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记者:能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你身上都动了哪些地方吗?哪一项手术给你的印象最深?

  郝璐璐:现在已经做了重睑、去眼袋、隆鼻、隆胸、大小腿吸脂、脖子除皱、提臀线、丰臀、脸吸脂、打瘦脸针(两三分钟打了十针)。本来还想种睫毛,看过别人种的,觉得不怎么好看,就算了。我做第一次手术之前一点都不担心,也没有犹豫。就琢磨着手术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到时候该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头。倒是朋友们挺担心的,有位西藏的朋友每次手术前都去布达拉宫为我上香。整个手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隆胸,做了三个多小时,特别难受,那种感觉很奇怪。做完之后,胸部全都裹着,从腋下一边伸出一个管子,一个针筒往外抽里面的淤血,每天要换针筒,记录流出多少淤血。住院第10天的时候他们说把管子拔了,先用蒸馏水清洗,往管子里注,再抽出来,再注,再抽出来,两次。然后就开始拔那管子,一开始我不知道管子在腋下伸进去有多长,后来他们跟我说有15厘米长,我很害怕,不让医生接近我,我觉着有一条管子在你身体里,不打麻药就拔出来,当时我想像肯定特别疼,我特别不能接受。拔的时候就看管子口那儿有一个小气泡顺着往上走,然后有什么东西从你身体里抽离出的那种感觉,但不是疼,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最疼的倒是大腿外侧抽脂之后———需要全身麻醉,药效过后,大腿外侧特别疼,疼得我在床上直打哆嗦。不过打了止疼针很快就好了,后来也没再疼过。再就是打完瘦脸针的前三天,嚼东西使不上劲,挺不方便的。手术过程中最痛苦的是,我对胶布过敏,特别严重,但也只能忍着。手术后一般不需要长时间休养。

  对手术效果很满意

  记者:你真的不担心手术的风险吗?特别是近年来整容手术经常还有“毁容的”?

  郝璐璐:其实只要是手术就会有危险。比如说输血有可能会得传染病、艾滋病等等,其他手术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风险。至于手术产生的后遗症,比如鼻子塌了什么的,我想我不会那么倒霉吧!但是人不能只想这些,日子也不能这么过呀!

  记者:那到现在,你对自己整容的效果满意吗?

  郝璐璐:对于每次手术,我都会提出自己的想法,比如眼睛,我就想做小的双眼皮,不想要欧式的。医生会在此基础上加以修改,公司组织专家开讨论会,达成共识后才会实施手术。到目前为止,我对手术效果很满意,尤其是眼睛和鼻子做得很好。

  记者:你父母怎么看你整容这件事?

  郝璐璐:父母也很理解我。我的妈妈是知识分子,爸爸是公务员,家里就我一个孩子。这次手术,妈妈全程都很支持,爸爸开始的时候有些误会,主要是怪我手术前没有告诉他们,但现在也已经完全接受了。我是在做完眼睛、鼻子的手术后打电话告诉爸妈这件事的,爸当时就说了一句话:“我没话跟你说。”倒是妈在电话里开玩笑说:“要是做得好,请我也做一个吧!”做完隆胸手术后也特别想给妈妈打电话,当时的感觉就是很需要一个亲人陪在身边。

  关键是拥有了美丽

  记者:你觉得整容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每天面对媒体的采访,你有压力吗?

  郝璐璐:手术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个人行为。开始的时候只知道要为公司拍摄平面广告,没想到会吸引来这么多媒体的关注。还没做手术的时候,第一次,朋友打电话来说CNN来医院采访让我过去,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媒体。之后各家媒体的采访就蜂拥而至,现在还是这样,我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受三次采访。至于压力,我觉得压力这东西是自己给自己的,很多事情不把它当回事也就不成为压力了。现在,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知道我做过整形手术,关键是我拥有了美丽。但是许多媒体的失实报道让我特别失望特别气愤。比如某媒体写我“手术后趴在妈妈身上哭”,这事根本没发生过。还有一家媒体问我会不会参加模特大赛,我说“不会,因为我不够高,没有可比性”,可登出来却成了“郝璐璐不准备参加模特大赛,因为怕掉价”。虽然我并不指望别人夸赞我做这件事的勇气,但我也不希望那些没有同样经历、同样感受,一点都不了解我的人随意抨击我。我想我做这件事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也不应该受到任何人的伤害。

  至于其他方面,其实,和以前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我现在每天的生活主要是参加朋友的聚会。我的朋友很多,手术之前也是这样。身边的朋友几乎每天都有人过生日,一晚上至少要赶三场聚会。我原来就是朋友中的开心果,聚会中的焦点,现在更成了焦点,只不过做焦点的时间更长了。不过朋友们都说我手术后变化不大,因为整个人的神态、说话的语气都没改变。我的男朋友说我有两个“专业”———一个是专业参加PARTY的,另一个是专业“翻电视”的。我有个特殊的本领,往往一个节目扫上几眼,就能知道好看不好看。总之,我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觉得不论在性格、体力还是心情上都很适应。

  计划两年以后结婚

  记者:你男朋友怎么看你整容这件事?他从始至终没有反对过吗?

  郝璐璐:没有一个老公会阻止老婆变漂亮吧。我男朋友认为整形是件很正常的事,他以前的女友也做过丰唇和隆鼻的手术。我也曾经问过他同不同意我做整形手术,他说“有钱你就做吧”。他很尊重我的感受,我喜欢的事他都不会阻止。我想即使他阻止,我还是会坚持做手术的。

  当时我告诉男朋友我决定做全身的整形手术时,他第一反应是:啊?!多少钱?之后就是询问了医院的一些情况。对于手术,除了隆鼻之外他都不是很担心,因为隆鼻手术排异反应强,他以前的女友做完隆鼻后血流不止。手术后,男友说我变漂亮了,不过我的漂亮与否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记者:那么对于他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郝璐璐:他是美籍华人,在台湾长大,比我大十几岁。我们是在2000年认识的,那时候我还在上学。他是为了我才来到北京的,他很爱很爱我。他说过我最吸引他的地方有两点,一是没有怪脾气,很好相处;二是可以让自己很快乐,看到这么快乐的我他也会觉得快乐。他是做IT行业的,目前他正为我做一个网页。他并不反对我和朋友们在一起,以前他也尝试着加入我的朋友圈,不过总体来说他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更适合自得其乐。我们计划2006年以后结婚,婚后想多要几个孩子,我很喜欢孩子。我是巨蟹座的,所以特别顾家。

  记者:你对未来还有哪些计划?听说你想进军娱乐圈?

  郝璐璐:我的经纪人告诉我目前已经接到了一些广告和电视剧的片约,不过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之前我也帮独立制作电影的朋友走过几场戏。可能会尝试着向娱乐圈发展,也打算学习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我手术前根本没想过事态会变成这样,这也算是手术的附加值吧。另外,我对文学有特别的爱好,一直以来都想以自己的经历写一本书。现在网上看到的我住院期间的日记,其实并不是我自己写的。公司里有一个小组专门来负责这个项目,我只是口述一些感受,由他们来执笔。我最向往的职业是能为国家地理频道工作,因为那样可以到处游历,还有机会去梦想中的非洲和热带雨林探奇。

  记者:但是的确许多整容手术后会留后遗症,有些还很严重。你怎么想?不怕耽误你未来的计划吗?

  郝璐璐: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觉得人不能总活在担心里,过日子就要开开心心,现在我把每一天都当成世界末日来过,要过得特别充实、特别快乐。近期还要做一次吸脂手术,具体哪些部位还没确定。这已经是第五次第十二项手术了。整个手术预计11月份就能结束。

  背景

  郝璐璐北京人,24岁。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专业,做过钻石公司的市场推广,后辞职在家做自由撰稿人。

  2003年7月,宣布进行全身性整形手术,手术将历时六个月,费用约五万美元,合人民币40余万元,同时成为伊美尔医疗美容国际连锁机构的形象代言人。

  迄今为止,她已进行了重睑、隆鼻及鼻尖塑形、去眼袋、隆胸、小腿抽脂塑形手术。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郝璐璐新闻 全部人造美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