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变性人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选美专题 > 正文

成都首位变性人接受男友求爱 准备5月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启成与章琳的婚纱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昨日 地点:双流彭镇— 成都记者母心现场报道 摄影朱建国

  在走过1年零18天的崎岖恋爱道路后,昨日早上,男友杨启成向变性人章琳(原名章士林)正式求婚。当章琳从睡梦中醒来时,杨启成俯在女友耳边的第一句话就是:“亲爱的,让我们结婚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昨日开始,章琳和杨启成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领结婚证、拍婚纱照的路上,并着手修建他们的新房。两人决定,在今年5月1日,正大光明、风风光光地走上婚姻的红地毯。

  乡邻让道让她先办户口

  昨日上午10时,杨启成带着由部队医院开具的变性证明来到双流县彭镇派出所,为女友办理户口簿。对于彭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来讲,这对特殊恋人的故事在彭镇可谓家喻户晓。办证的人排成了长队,杨启成和章琳两人还有许多事情等着做,时间紧迫。杨启成恳求工作人员:“同志,可不可以帮忙先帮我们办一下?”“来,先给杨老四办!”没等工作人员开口,几名排队的老乡立即发话了,并给杨启成让出了道。

  工作人员的热心和老乡的谦让,使户口簿办得非常顺利。不到5分钟,章琳的户口簿领到了,在户口簿性别这一栏里,赫然写着“女”。工作人员朝杨启成笑道:“杨老四,还不赶快把章琳娶回家!”“今天我们就去办结婚证!”杨启成得意地扬起手中的户口簿,同时让派出所开具了身份证明(办理结婚证所用的身份证正在办理之中),准备立即赶往杨启成的家乡崇州市听江镇。

  弟弟结婚大哥赠房

  昨日上午11时,章琳和杨启成手牵着手走出了他们经营的理发店,因为要办结婚证,他们破例停止营业。“哇,好漂亮啊!”当打扮一新的章琳出现在门口时,还是让已经见惯不惊的乡亲们惊叹不已。章琳卷发披肩、略施淡妆、上身穿着红色小袄、下身穿着牛仔裤、脚上是一双黑色的半高跟皮鞋,比起镇上的其他女人,她更显得妖娆美丽。

  上午12时,两人坐车来到杨启成的老家———崇州市听江镇凤凰村二组。杨启成自幼失去双亲,全靠长他20岁的大哥杨水清一手拉扯大。一听说弟弟杨启成要结婚了,杨水清喜不自禁。“大哥!”章琳轻声叫了杨水清一声。“好,好,是我们杨家的人了!”杨水清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老四,不能让章琳受委屈,房子的事情我给你们包了!大哥没钱,结婚的时候,只能盖一间瓦房,你们将就一下!”

  万事齐备只欠身份

  昨日下午2时,章琳和杨启成兴致勃勃地带着证件来到当地民政局,申请办理结婚证。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当地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向上级汇报请示后,才知道他们办理结婚证的事还要往后推。工作人员告诉章琳和杨启成,办结婚证必须要有身份证和户口簿,但章琳的身份证还没办下来,所以只能等到身份证办妥之后。工作人员当场表示,只要章琳的身份证一办下来,他们马上就给他们办结婚证。听到这个消息后,章琳当即垂下了头,一言不发。杨启成见状,当即不停地安慰:“琳琳,不要生气哈,领到身份证就来办,好不好?”

  拍婚纱照影楼免费

  章琳和杨启成的情感故事引起了成都经典婚纱影楼的关注。在得知章琳和杨启成正为结婚奔走忙碌时,该影楼立即表示:愿意为两人免费拍一套婚纱照,以纪念他们不同寻常的恋情。昨日下午6时,章琳和杨启成来到该影楼的拍摄点。早已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立即迎了上去,热情地为他们张罗起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章琳换上了洁白的婚纱,变性半年后,章琳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胸部也在服用激素后挺了起来。晚上7时,当章琳从换衣间羞答答地走出来时,一位美丽的新娘子活脱脱地出现在眼前。

  这一天我盼了30年

  当工作人员为章琳化妆时,杨启成老是忍不住凑上前去东看西看。镜子中的章琳越变越漂亮,杨启成情不自禁地低声叫了起来:“老婆,你好漂亮!”而章琳也不时地朝杨启成温柔地笑笑。戴上耳环、戴上手套、披上头纱,章琳轻轻地移动脚步,举手投足间,给人无限美好的想象。

  晚上8时,摄影师开始为两人拍照。面对镜头,章琳和杨启成开始还有点紧张,在摄影师不断的鼓励下,两人很快放开了。在镜头前,章琳依偎在杨启成的肩头,一副甜蜜幸福的样子。

  晚上9时,婚纱照拍摄完毕,杨启成搂过章琳薄薄的肩:“琳琳,你是我的人了,我要保护你,让你过上好日子!”章琳则抿嘴一笑,告诉记者,穿上洁白的婚纱,和自己所爱的人拍一组甜蜜的照片,这一天,她已经盼了30年了。

  晚上9时30分,劳累、幸福了一天的章琳和杨启成住进了成都某宾馆,准备第二天继续为他们的婚礼奔忙。

  晚上10时,当记者离开时,他们还打算趁着这点时间,牵手到春熙路上去逛逛夜景,浪漫一盘。

  链接1变性之恋一波三折险些分手

  章琳,原名章士林,今年38岁,双流彭镇人,2003年8月在部队医院做了变性手术,实现了做一名女人的愿望。杨启成,今年34岁,崇州市听江镇人。1年零18天前,两人在双流县彭镇一见钟情,由此开始了他们不同寻常的爱情。

  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女人,章琳将理发的全部积蓄用于变性手术,杨启成则负责打理理发店。去年9月,变性不久的章琳和杨启成闹出了分手的消息(本报曾作报道),不久又和好。其后半年,变性之后的章琳又去做了双眼皮手术,烫了头发。去年12月,受山东某电视台邀请,两人一度成为新闻人物,他们的故事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昨日,在得到双方家人的许可下,两人正式订婚,同时宣布:将于5月1日举行婚礼。

  链接2变性人结婚离婚与常人一样

  如果夫妻双方中有一个人做了变性手术,已成为同性的两个人的婚姻关系怎么处理呢?民政部日前对此作出明确答复:变性人的结婚登记合法有效,解除婚姻关系参照协议离婚处理。

  在与传统医学及社会、伦理观念的冲撞中,社会日益走向宽容和多元化,一些变性人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婚姻,在中国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变性人持理解、容纳态度并将他们接纳于社会群体中。在性别上给予他们明确的认定,无疑是对他们实在的关怀。

  在一些媒体编排出的所谓“2002年十大‘性’事”中,将“变性手术后变更性别:社会开始接受变性人”当作十大之一。

  链接3河南出台变性人变更户口通知

  去年11月18日,河南省公安厅和卫生厅就公民实施变性手术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

  有关问题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公民实施变性手术后,申请变更户口登记性别,只要出示相关证明,公安派出所就应为其办理。派出所办理变更性别手续后,须为性别变更者重新编制身份证号码,并在常住人口登记表背面的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栏内注明变更情况。

  相关专题:变性人陈莉莉参加环球小姐选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变性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