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我们用爱改变小爱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3:02 时代商报

  2月2日,记者在社区采访中听说了小爱萍的事后来到了小爱萍的家中。

  3岁时被精神病母亲按在煤气罐上烧毁脸的小爱萍,现在虽然13岁了,但十年来不敢下楼,没有逛过街,更无法上学。记者被小爱萍的不幸深深震撼了,但小爱萍的爸爸对记者的关注并不太注意,因为两年来他和社区为了给小爱萍筹集2万元手术费,奔走呼吁寻求帮助,甚至还带小爱萍去过北京,但都失败了,父亲几乎放弃了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本报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定独家推出小爱萍的故事,为小爱萍筹集手术费。

  报道推出本报与读者一起努力

  2月3日,本报《烧伤少女渴望“有脸”上学》的首篇独家报道见报了。一时间,小爱萍的不幸立刻在读者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善良热情的读者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工资、存款,孩子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80多岁的老人顶着寒风给小爱萍送去自己的买药钱……

  小爱萍所在的千德社区组织居民为小爱萍捐款,正阳街道积极为小爱萍申请临时救助款,联系学校上课。翰文书城为小爱萍设立捐款箱,一些单位组织为小爱萍捐款,15岁的宁夏女孩马燕在沈阳签名售书时鼓励小爱萍要坚强起来……一份份爱心潮水般涌向小爱萍,2万元捐款一周内就筹到了。大家都有同一个愿望———帮助小爱萍,改变她不幸的命运。

  喜讯传来总院为爱萍免费手术

  2月13日,沈阳下起了大雪。令人感动的是千德社区居民在当天纷纷冒雪为小爱萍捐款。更让人激动的是这一天沈阳军区总医院正式决定为小爱萍免费做整形手术。

  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孟庆延主任对记者说:“在出租车内看见《时代商报》有关小爱萍的报道后,决定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我们是人民军队医院,我们有这个能力帮助小爱萍”。当天下午该院陈青华院长决定免费为爱萍做手术。

  那天,记者很激动,走出医院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爱萍,小爱萍和她爸爸激动得一晚上没有睡着。爱萍的爸爸说:“没想到,真没想到,简直像做梦一样,真是感谢《时代商报》……”

  引发关注央视赴沈与本报联动

  本报关于小爱萍的报道引起了沈城很多媒体的关注,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2月19日,中央电视台《公益行动》栏目组找到本报提出与本报联动共同关注小爱萍。

  央视记者罗宇说:“一直在网上关注着张爱萍的事,看到不幸的小爱萍得到了社会各界这么大的帮助也深受感动。我们想以记录片的形式采访报道发生在张爱萍身上的故事。因为《时代商报》是沈城媒体中第一个关注张爱萍并将此事报道出去的媒体,所以我们想与你们联动共同来关注和帮助小爱萍。”

  2月25日,央视记者抵达沈阳,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采访。他们以记录片的形式与本报记者共同采访了社区、街道、医院、捐助者以及小爱萍。

  央视记者还专访了本报记者。本报记者详细讲述了从发现小爱萍到最后将小爱萍送进医院的整个过程,央视记者听得流泪了:“看见小爱萍和你拉钩说要保证手术后还能再见面,那情景真的很让人感动”。

  央视记者将本报有关小爱萍的先期报道也拍摄了下来,并拍摄了本报有关儿童意外伤害的很多相关报道,本报与央视一起关注意外伤害儿童,为救助意外伤害儿童建立相关措施进行呼吁。昨天,从央视传来消息,节目将在本月下旬播出,敬请读者关注本报预告。

  手术成功小爱萍抬头张嘴闭眼

  2月27日,小爱萍接受了第一次“抬头、张嘴、闭眼”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小爱萍现在头也抬起来了,嘴也变大了,眼睛也能闭上了,“丑小鸭”正在慢慢变成“白天鹅”。

  3月10日小爱萍出院了,等待“五一”后接受第二次手术。

  记者送小爱萍出院回家,默默看着她亲昵地扑到妈妈的怀里撒娇、得意地忽闪着自己的眼睛、不住地和大家开着玩笑、仔细地摆弄收到的玩具、向妈妈显示自己的新鞋、和家中鱼缸内的两条小鱼说悄悄话、小爱萍的妈妈和爸爸幸福喜悦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女儿……

  记者此时的心底涌起一种感动———38天,我们和我们的读者用爱改变了小爱萍的不幸命运,小爱萍从此可以多一些正常孩子的生活,多一些快乐。本报记者刘冬梅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