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优雅与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7:59 青年参考

  老猫

  电梯关门,忽悠一下,快速向上升去。黎眉就觉得自己的胃被一只手向上死命地一拽,疼得叫出声来。她捂着肚子, 就蹲在了电梯里。

  蒋红问她:“想吐吗?忍着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黎眉本来就是疼,不想吐。可蒋红这么一说,又想吐了。她挣扎着去摸门,结果没有摸到。因为门已经开了。

  又是八层。

  蒋红本来是想让电梯关上门,升到十六层再说,可黎眉已经有半个身子爬到门外。蒋红怕自动门关上时伤到黎眉,只 好自己走出电梯,后背朝外,弯下腰。她先用黎眉的皮包顶住电梯门,然后往外拖黎眉,想让她在外面吐。

  黎眉试图自己站起来,结果她差点碰到蒋红的脸。蒋红那张因为冷而变得毫无血色的脸,没有表情地对着她。

  黎眉突然想起来,她说:“你是电视台的主持人蒋红吧?”

  蒋红的嘴角动了一下,似乎表示认可。

  黎眉奇怪地问:“你不是住在一号楼吗?”

  蒋红的嘴角又动了一下,仍是似乎表示认可。

  黎眉琢磨过味儿来,她想问,难道是我走错楼门了?你怎么不提醒我?

  可她还没有开口,蒋红的嘴角就先动了一下,不仅动,而且顺着嘴角流出一丝红色的液体,那股红色在蒋红被日光灯 照得雪白的脸上显得格外抢眼。接着,蒋红整个身体就向黎眉扑倒过来。

  黎眉本能地闪开。蒋红就挣扎着向电梯里爬。黎眉看到在蒋红的背后有一个黑色的人影,脸用黑色的面罩裹得严严实 实。黑影举着尖刀,很卖力地在蒋红的后背上扎着。黎眉想喊,嘴张大了却不能出声。

  蒙面人扎了很多刀以后,居然抓住蒋红的头发,把她翻转过来,面朝自己,又用刀向蒋红的肚子、胸膛连连扎去。他 做得孔武有力、有条不紊,仿佛不是在进行刺杀,而是在完成已经练习过很多次的动作。他每动作一下,蒋红就轻轻地哼一声 ,完全任人摆布。最后,蒙面人的结束动作是在蒋红漂亮的脖子上横着抹上一刀。

  鲜血有流出来的,有喷出来的,黎眉感觉自己的腿上、裙子上、外套上都热腾腾、黏糊糊的。蒙面人似乎已经用完了 自己的全部力气,放了手,任凭浑身是血的蒋红爬回电梯里。

  大家都进行着片刻的喘息。蒙面人在打量着黎眉,似乎在考虑着什么。黎眉想,有什么可考虑的呢?肯定是考虑是否 要杀人灭口。黎眉和蒙面人几乎同时动起来,蒙面人站在电梯外举刀,黎眉闪进电梯内,用自己的皮包向蒙面人掷去。

  电梯的自动门突然失去顶压,迅速地关上。蒙面人本能地往外撤,但刀子被门一夹,掉进了电梯间。

  电梯忽悠悠地向上升去。

  (《优雅与恐惧》,老猫著,作家出版社出版,2004年1月版)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