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蝴蝶的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04 青年参考

  流年飞语-吴虹飞

  我独自走过城市/我无法穿过黑暗/我要你看见我白色的衣/我要你看见我黑色的唇/蝴蝶,美丽的蝴蝶/蝴蝶,虚 伪的蝴蝶/有谁知道蝴蝶在用黑色的唇歌唱?/有谁知道蝴蝶夜里她们在哪里游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Z说,你的歌多好啊。1997年的夏天,我还不知道自己可以唱歌,怯生生不能上台的时候,他就独具慧眼。

  他到学校来看我。门房说,有个男生在楼下等你。可是Z,大街上有那么多年轻而好看的男孩,他们健康,美好,朝 气和阳光在他们的脸上一览无余。Z,注定了我们在底层,无法相爱。后来,他要去内蒙古。我连夜录了一盒磁带,用借来的 WALKMAN录了我写的所有的歌,用我的吉他弹的,一口气录了很多首。我不能去内蒙古,我托他把我的歌带到内蒙古。 他说,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很厉害。我笑,我不相信他的话。

  我暗地盼着他走,因为他说他要把他的摩托罗拉进取型的呼机留给我。那个号码我还记得,当时我的同学们,都还没 有呼机。他真的把很贵的呼机留给了我,然后带着我所有的歌,去了内蒙古。

  记得有一个晚上,天气很冷,我们站在黑黑的街道上,他有些伤心地看着我,要伸手摸我的头,我身手敏捷地闪开了 。他就说,你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我不能告诉他,我喜欢上他的朋友。1997年夏天他说,他有几个做音乐的朋友 ,他们的音乐很棒。他要带我去拜访他们,那个傍晚。我穿着蓝色的裙子,骑着车子去的。

  我一直保留着那个呼机。他只呼过我一次。我在去往上地的那条路上,用公用电话亭的电话给他回电。他也是一个公 用电话亭。他说他挺好的,但是他说得很含糊。他没有固定电话。他说了几句话。那是最后一次,他语焉不详,说他很好。

  后来我做了一个乐队。1999年,我穿白衣,牛仔裤,因为害羞,总是戴着帽子遮住脸庞。我短发,还有些像男孩 子。我还不自信,但已经是天才的无师自通的主唱。我是乐队的主脑,带领他们转战于京城地下室和昏暗嘈杂的酒吧,用声音 自如地在生和死之间,癫狂和美之间,游走。

  那时候呼机已经不流行。我还一直用原来的呼机。我希望有一天他回来找我。他会发现号码没有改变,我一直等他呼 我。但他一直没有回来找我。他可能不知道,那个乐队的主唱,就是当年坐在草席上弹着一把琴唱歌的我。这样,过去了6年 ,可能还多。

  有一天晚上,很晚了,我突然想,他也许是死了。那是2003年的岁末,那天晚

  上很冷。我做了辣椒炒鸡蛋,辣椒太辣了。我吃着吃着,流了许多眼泪。记忆和我们这样开着冷冷的玩笑,我们总以 为我们会忘怀过去的那一只蝴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