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绿化广场舞翩翩 入夜成都分外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7 成都日报

  昨晚7时许,华灯初上,入夜的成都到处灯火璀璨,凸现一派诗意生活。而更让人流连的是市内的绿化广场和小游园。在这些地方,不少中老年人在跳健身操,还有不少人在此翩翩起舞,甚至舞剑和练太极拳。

  据悉,截至去年8月,全市城区已有绿化广场94个,小游园85个,让徜徉于绿树葱郁的小广场内的人们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活跃了社区文化

  昨晚7时10分,记者来到合江亭下的小石坝上,看见20多个中老年女性正合着旋律跳健身操。一位跳操的大姐说,他们来自水井坊社区,也有附近其他社区的人,全都是自发组织到这里进行锻炼的。每天晚上7时,他们就来此跳操,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活跃了社区文化。

  合江亭的对面是音乐广场,此时已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正翩翩起舞,与合江亭边的跳操者遥相呼应。据一位大爷称,晚饭后出来锻炼一下,精神都要比平时好得多,因此每晚到音乐广场锻炼成了他的必修课。

  5元钱跳一个月的舞,很值得

  来到武侯广场时,舞会已进行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除了中老年人外,还有不少年轻人也参与其中,个个都跳得有滋有味。负责舞会的是李大妈,她说,跳舞的人都来自碧云社区和长城社区,每人每月缴纳5元钱,用于买歌碟和修音箱等。

  说话间,一位姓陈的大爷前来缴纳3月份的费用。他说,花5元钱跳一个月的舞,很值得!李大妈告诉记者,前来交费的人已有近500人,“现在生活得越来越有滋有味了,政府又花钱修了不少漂亮的广场,吸引了不少人参加这样的活动。”据了解,每晚7时30分广场活动准时开始,吸引着附近居民纷纷参与。

  生活在成都,感觉真的很好!

  浣花溪公园是市内迄今为止最大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这里栽有大量的楠木、紫薇、红枫等植物。今夜虽然没有月光,但在朦胧的灯光下,一片白衣剑影也让记者见识了这个公园的奇妙之处。在偌大的一片空地上,有两拨人正在舞剑或打太极拳。这些人中,男女老少皆有。“生活在成都,感觉真的很好!”一位舞剑者在休息时对记者这样说道,那语气发自内心。这位中年人说,他来成都定居20年了,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成都作为自己的家园。

  记者陈兆平杨永赤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