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案今宣判 受害者家属已动身返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马加爵的父亲走进法庭(图中)本报记者章杰刘宇昆明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日下午2时30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对“马加爵案”作出一审判决。

  龚博、唐学李等受害者家属已动身返家,由各自代理律师传达最后的判决结果。龚博的姑父沙俊华在临走前告诉本报记者,他们作为受害者家属参加庭审并从马加爵口中知道了他当时的杀人动机后,主要的目的已经达到,没有必要再留下来听一个自己认为完全是没有悬念的判决结果。其他事宜由代理律师负责即可。

  对于马加爵杀人时的精神状况问题,作为辩护律师之一的赵耀律师虽然对鉴定结论提出过质疑,并要求法院委托鉴定机构重新鉴定,但该申请被法院以“缺乏相应的事实和理由”当庭予以驳回。这等于说,法院认定了“马加爵没有精神疾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鉴定结论,为此马加爵要承担刑事责任已经毫无悬念可言了。马加爵逃脱死刑的第一个前提根本就不存在。对于自首问题,刑法专家认为,所谓的“马加爵自首”根本站不住脚。

  另悉,昆明当地媒体将一笔由社会各界捐出的捐款交到了4名受害者家属的手中。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