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辩护律师称对精神疾病鉴定结果有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庭审后,马加爵辩护律师离开法庭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昆明滇池路一所休闲庄内,面对面地独家专访了马加爵的辩护律师、云南照耀律师事务所主任赵耀。
  不需借马案炒作

  记者: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手此案的?

  赵耀:4月8日我接到了法院的指定通知,当天便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到了法院查阅卷宗。

  记者:为何在开庭前14天就接手此案,而在近日才在媒体的报道中知道您是马加爵的辩护律师?

  赵耀: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我开展工作,我请求法院方面不要透露我是马加爵指定辩护人这一消息。有人问我为马加爵辩护能得到多大的社会影响力,说实话,我已经很有名了,不需要借他(马加爵)来炒作自己。
  已递交精神鉴定辩护状

  记者:您如何着手进行辩护准备?

  赵耀:接手此案后,经过多方分析,我发现马加爵在短短的几天内杀害4名同学的行为很显然是反常的,因此证明“马加爵存在精神疾病”成为我主要的辩论方向。

  记者:昨日的庭审中您与公诉方最大的辩论焦点是什么?

  赵耀:公诉方出具的相关证据和对被告犯罪事实的陈述是基本真实的,我们的辩论焦点主要是关于被告马加爵是否存在精神疾病以及相关的鉴定结果的有效性。当时公诉方出具了马加爵精神疾病鉴定结果,但这是在短短5天得到的鉴定结果,而且也没有公布相应的鉴定手段,对此结果的有效性我持怀疑态度,我已经向法院递交了有关此疑问的辩护状。

  记者:在“马案”中您现在主要的工作是什么?马加爵会在判决后上诉吗?

  赵耀:我的主要工作在庭审时就完成了,现在主要是等待判决。昨天到现在我都没有见过被告,不知道他是否会上诉。本报记者 章杰刘宇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