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专题 > 正文

黑网吧糊弄“实名制”六七岁孩子藏身其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1:44 海峡都市报


七岁娃藏身“黑网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孩子正玩的高兴




网吧证件是假的


  一个网吧的入口隐藏在周边的小店中,没有任何招牌,里面有30多台机子,两个只有六七岁的孩子竟也混迹在里面玩游戏。

  昨晚,福建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省通信管理局四个部门联合对福州市部分网吧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查处了这家“黑网吧”。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家“黑网吧”在鼓楼区北江里,里面除了两个只有六七岁的孩子外,还有一个面带稚气的孩子正在起劲地玩游戏。当检查人员问他多大时,他犹豫了一下,回答说18岁,但是却拿不出身份证,最后在检查人员的一再盘问下,才承认自己只有17岁。就在这时,同行的公安部门人员发现这个网吧拿出的网络安全证照是假的,根本是套印别人的证件,再进行改动(上图),至于其他的证件则根本拿不出来。

  在西洪路“华夏网吧”和杨桥西路的“乐透网吧”,检查人员发现这里的经营者大都凭着上网者出示的会员证就予以“放行”,没有做到实名登记,更没有要求上网者出示有效证件。有的网吧则只挂着证件的复印件而没有原件。这些都被视为无证经营。

  带队的省文化厅黄启章厅长强调网吧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不能只凭会员证就让其上网,要求做到“一卡一证”,必须出示有效证件才能允许上网,以杜绝未成年人用别人的卡蒙混过关。

  让孩子“阳光”下上网

  昨日,由团省委、省文化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福建省青少年阳光上网计划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意见,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的网络环境而举行的。

  本报记者李坚/文/林丹/图

  相关专题: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