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收割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3:12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导:今天的发明之星在哪里?听说长沙农机研究所里头藏了一个,赶紧把他给揪出来。

  (实况:敲门。请问汤先生在吗?干什么?我们是来采访发明之星的。请进。)

  (实况:我们家有好多智多星。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实况:这是我们家参赛作品,是中国最先进的联合收割机。这是我老头子,这是我儿子。)

  (实况:他们是作品的主力军,我和媳妇搞后勤。)

  70岁的老汤,搞了大半辈子的联合收割机,他是我国第一台联合收割机的制造者。退休以后又让儿子下岗跟他搞发 明。父子俩搞出了这三台先进“家伙”,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

  (实况:心疼钱吗?当然心疼,为了他们的理想,我们只要有饭吃就可以了。)

  这几个家伙丑是丑了点,不过比其它收割机构造简单,除了能让稻谷打出来干干净净,还能把稻根一起打碎肥田,这 可是其它收割机不具备的功能啊!老汤说他的收割机还能原地三百六十度转弯,能把每个角落的稻子都收拾干净,这也是全国 独一无二的。

  (实况:我觉得我们家的发明是农民朋友最贴心的发明。)

  (实况:它的价格是其它收割机的一半。)

  (实况:它的功能是最好的,效益也是最高的。)

  (实况:我觉得发明之星非我们家莫属。)

  晚间新闻记者李卓洁谢小云相信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做好一件事,老汤在联合收割机上花的精力我们无法想象,他几十 年心血的结晶一定很棒!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