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流浪女孩讲述“干爹”操纵流浪儿行窃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14 重庆晨报


在菜园坝火车站偷窃时被抓现行的流浪男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菜园坝流浪儿有人操控。昨日,一名被送进市救助站的10岁流浪女孩说,“我跟干爹在火车站拿旅客的包。”

  流浪女孩进救助中心

  小女孩燕子(化名)是前天被上清寺派出所送到市救助中心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日,记者在市救助中心初见燕子,不敢相信她会是流浪儿,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连衣裙,背个小书包,手里还抱着个有她一半高的大洋娃娃。

  燕子说自已是广安的,家里人都死了。但这一切都是谎话。

  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燕子的真实身份是武胜某村人,双亲出门打工未归,燕子就跟着二叔住。据当地户籍民警介绍,燕子在家就不听话,多次外出流浪。这次是5月11日离家出走的。

  燕子告诉记者,她今年10岁了。衣服是干爹干妈和小黄哥在生日时买给她的。

  燕子提到的干爹、小黄哥都是在菜园坝火车站混的人。为了接回燕子,干爹还两次到救助站,谎称是燕子亲属。救助站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却被拒绝。最后,这位干爹还写来一封信,希望燕子回到他们中间。

  在这封信里,记者了解到,燕子并不是唯一被收养的流浪儿,这位神秘干爹还同时收养着另外3名流浪儿。流浪孩:提包是生存手段在火车站怎么生活?燕子告诉记者一个可怕的真相:“我们靠提走旅客的包为生。”

  燕子告诉救助站工作人员,他们一共4个流浪儿,都被干爹收养了。住在菜园坝王家坡。每天,几个哥哥姐姐都要到火车站去找业务———偷偷去提乘客的包。

  燕子否认自已也去提过包,她说,她还小,等长大点再去找业务。但是,据救助站了解到的情况,燕子是因为涉嫌一起偷盗案,进的上清寺派出所。

  燕子告诉记者,在菜园坝,还不止他们一群孩子找业务,有很多。大家平时都认识。那些孩子也有干爹领养。

  从神秘干爹给燕子的信中,记者得到了一个菜园坝地区的电话号码。据称,通过这个电话就可以找到神秘干爹。昨日,在救助站派人送走燕子后,记者拨通了这个电话。

  干爹:提包不关我的事

  干爹还有个外号:老拜。电话那边对这个外号很熟悉,人很快就被找来了。

  记者自称是救助站的,要在老拜那里了解点燕子的情况。老拜来了精神,连问燕子在哪里。

  “我还收养了几个孩子,我是他们的干爹。”老拜在电话中与记者交谈。

  “燕子说你让他们提包是不是?”记者开门见山。

  老拜愣了一下,接着干笑几声说,都是明白人,他们去提包不是我管得到的。反正有钱大家花,相依为命就是了。

  老拜反复强调,在菜园坝混的不止他一个,还有其他人肯收养小孩找钱,而且已经从菜园坝蔓延到上清寺了。“那些人也让孩子去提包。但这个你不要多问,我不想被人打。”老拜说。

  当记者问到老拜还有没有上线,他在操控菜园坝流浪儿集团中处于什么地位时,老拜的口风顿时紧起来。“都是出来混饭吃的,有些事我不好说。但这些孩子要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们绝不强迫。”老拜说完挂了电话。(本报记者冯超 实习生任文 吉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