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超载车“累”坏沙上路 公路管理站表示暂时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3 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日前在溧水采访中,发现连接溧水县同溧阳的一条交通要道——沙上路路面千疮百孔,周围居民出行受到极大影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每天从沙上路经过的车辆非常多,而现在已经寥寥无几。是什么原因造成交通要道千疮百孔呢?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交通要道成事故易发地段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了解,沙上线全长约15公里,是一条简易的柏油路。这条道路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途经的开往溧水的班车十分频繁,加强了城乡之间的联系。10年来,居民们对这条路很依赖。

  但从今年6月以来,平坦的路面突然开始变得坑坑洼洼,直径达半米的大坑密布在路面上;一些路段突然涌起,形成高地。记者使用的采访车(桑塔纳轿车)在沙上路行驶时,汽车底盘屡屡“触礁”,行驶十分困难。

  沙上路沿线的村民告诉记者,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有车子陷入沟漕内或被涌起的高地卡住,动弹不得。据悉,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沙上路上发生了10起以上的车辆侧翻事故。村民说,由于交通事故频发,很多班车已经不再经过沙上路。

  夜晚有超载车队经过

  路面状况的恶化是什么引起的呢?听到记者问这个问题,沿线村民纷纷指责起来:“晚上经常有成群结队的超载大卡车经过。这些卡车装满了石子石粉。”

  通过熟人,记者在杭村附近找到一位卡车司机李某,他也是超载车队司机里的一员。他说,超载车辆是从溧阳运石子石粉前往高淳的。前不久,高淳县采石厂因故停产,高淳县因建设需要的石子石粉只能由溧阳采石厂供货。而沙上路正是溧阳到高淳的最佳路线,因此司机们纷纷选择此路。该司机坦言,为了多赚钱,他们常常装上20多吨货物,超载一倍以上。同时为了躲避交警部门的打击,超载车辆的司机昼伏夜出。据李某估计,每天晚上,沙上路大概要承受100多超载车次的“碾压”。

  公路管理站暂时不管

  就此事,记者向溧水县公路管理站作了反映。公路站办公室的一位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况,但是管理站暂时不会去管理沙上路。沙上路虽然是交通要道,但在溧水算是支道,非干道。而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目前管理站要集中精力管理好干道。

  溧水县交管部门则向记者表示,将会把警力向夜间倾斜,但是警力有限,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

  据悉,沙上路的路面状况已经引起溧水县的重视。一位副县长亲自到沙上路了解情况后,当即责令相关部门加大打击超载车辆的力度,同时积极准备对路面进行维护工作。特约记者 凌晨 金陵晚报记者 苏阳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