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离岛海滩 消暑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18 青年参考

  (  说到消暑,很多人张口便说“去游泳”。周末在海滩美美畅泳之际,如果不幸遇上救生员集体请假,岂不没救 ?

  有救,有救!其实,不下水也一样可以降温——冷气之外,当然是靠“食疗”:到大屿山贝澳海滩的OohLaLa 品尝地中海沙拉是不二之选,到南丫岛洪圣爷湾的香草原喝几杯有机香草茶十分过瘾,在长洲东湾沙滩畅游之后,在华威酒店 海景露台餐厅吃顿饭,更是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得不得了!)

  郭靖

  OohLaLa

  地中海菜做头盘

  在大屿山贝澳海滩的正中,有一座橙色的平房,那是香港的第一所环保野外活动中心“环保金银岛”(Treasu reIsland),专搞Adventure和儿童野外露营活动。开业仅3个月,知道的人不多。倒是活动中心的附属餐 厅OohLaLa,已率先成了贝澳泳客开“肠胃会议”的“据点”。

  这家餐厅的主力菜品是地中海烧烤,烧三文鱼、吞拿鱼、鳟鱼等,配上各式的柠檬、香草和橄榄汁,风味十分西化。 如果嫌烧烤太热,没关系,还有沙拉、酿鸡翼、炸鱿鱼圈等小吃供你选择。当然,这里是贝澳海滩上惟一的西餐厅,所以消费 不便宜,但不另收服务费。餐厅的环境和气氛都极有感觉,节奏比市区里的慢,上菜的速度也相应降低,刚好可以让你在放松 的心情里慢慢品尝。

  饮食Info

  OohLaLa

  地址:大屿山贝澳海滩正中

  电话:852-25463543

  营业时间:10:30am~10pm

  交通:东涌巴士总站乘3、3M巴士

  渡船时间:中环至梅窝:0:30am~11:50pm;梅窝至中环:3:40am~11:30pm

  大屿山其他近海餐厅

  1.TheStoepRestaurant

  地址:大屿山下长沙村32号

  电话:852-29802699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1am~10pm;周一休息

  推荐菜品:南非肉肠

  2.大江南北

  地址:大屿山下长沙40号地下

  电话:852-2980223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am~8pm;周日及假期,9am~8pm;周二休息

  推荐菜品:大江南北炒饭、鲜罗勒西红柿意粉

  南丫岛香草原

  有机香草茶的圣地

  从外地来香港的香草茶到处都能喝到,但香港本地产的香草茶,又是“绿色”种植的,就只在洪圣爷湾的香草原才喝 得到。

  香草原就在海滩的尽头。老板是两个自然派的青年Gavin和Gary。数千平方米的香草,从播种、施肥、浇水 、除虫到收割,都是二人亲历亲为。这里出产的香草全程“有机”,不使用农药和添加剂,绝对天然。香草有了收成,两个人 想把这些“绿色”的香草与更多人分享,于是在两个月前,诞生了这座在武侠片中才能看到的模样古旧的茶坊。

  茶坊供应香草原种植的数十种有机香草茶。游山玩水累了,喝杯茶,歇一歇。这里的香草品种因为季节和收成的不同 会有所变动,夏天盛产香茅、胡椒薄荷、刁草种子、紫锥菊等。Gavin说,香草泡茶的搭配基本上是自由、随意的,但要 注意香草的性质和功效,还可根据饮用者的身体状况确定。

  饮食Info

  香草原

  地址:南丫岛榕树湾洪圣爷湾泳滩侧

  电话:852-94142866

  营业时间:9am~6pm

  交通:中环码头乘轮渡到榕树湾码头,步行约20分钟到海滩

  渡船时间:中环至榕树湾:0:30am~11:30pm;榕树湾至中环:6:20am~11:30pm

  南丫岛其他近海餐厅

  闲乐园

  地址:南丫岛洪圣爷湾16-17号

  电话:852-29820608

  营业时间:11am~9pm

  推荐菜品:脆皮烧乳鸽、菜片雀崧

  海景露台餐厅

  长洲中西小吃“集散地”

  长洲的东湾沙滩,离码头不远,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东湾沙滩的海岸线长,水质不俗,平日有不少长洲的居民在 这里畅泳。而华威酒店的海景露台餐厅就正对着游人聚集的沙滩。

  这是一家中菜馆,早晚分别供应中式点心及粤菜,招牌菜有苹果叉烧酥、金牌脆皮鸡等。每天下午的2:30pm~ 5pm,供应西式下午茶,包括咖啡和各种西式小吃。平日里,很多本地居民和游客,都爱在运动、游玩后,到这里来喝咖啡 ,吃小吃。透过餐厅的玻璃窗,可以欣赏沙滩上的三点式女郎,吸引力当然小不了。

  饮食Info

  海景露台餐厅

  地址:长洲东湾华威酒店地下

  电话:852-29810081

  营业时间:7am~10:30pm

  交通:中环码头乘轮渡到长洲,往东湾沙滩方向走,步行约10分钟

  渡船时间:中环至长洲:0:30am~11:55pm;长洲至中环:2:20am~11:45pm

  长洲其他近海餐厅

  风帆茶座

  地址:长洲黑排路1号

  电话:852-29818316

  营业时间:10am~7pm

  推荐菜品:长洲鱿鱼圈、公司汉堡包

  (据香港《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