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2012:奥运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07 青年参考

  希腊雅典,正当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们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之际,另一场竞争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当地时间8月15日下午,进入2012年奥运会申办决赛圈的5个候选城市亮相雅典,向各国记者宣传各自城市的 优势和特点,展开了一场“拉票大战”。且一同来看看这5个城市对2012年奥运会各有千秋的设计和构想,预测一下20 12年奥运将花落谁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伦敦:布莱尔亲自煽情

  伦敦奥申委的陈述是以一部充满创意、激情洋溢的电视宣传片开场的。在宣传片中,一身运动装束的英国首相布莱尔 说得非常煽情:“伦敦奥运会将是英国青年人的节日,将会有长远的意义。我们相信我们有激情,有能力和技术完成这一使命 。”

  在这部宣传片之后,伦敦奥申委关于奥运将令社区及市民受益的理念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

  伦敦奥申委主席、前著名中长跑名将、奥运会冠军塞巴斯蒂安·科发出了“欢迎世界与我们共同庆祝奥运会”的邀请 。他动情地回忆了不久前自己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全球火炬接力在伦敦传递活动的经历。当时,他感觉“伦敦就像一座 奥林匹克城市”。他还说:“奥运会改变了我的生活,希望伦敦举办奥运会能够改变社区人们的生活。”

  伦敦市市长列文斯顿说:“在英国,10个人当中有7个人会每周5天抽出半小时参加体育锻炼。伦敦奥运会将会是 英国的、体育的,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骄傲地向记者发问,如果2012年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铁人三项 在海德公园举行,马拉松的起点在白金汉宫,大家愿意去看吗?对于体育迷们来说,这都是些梦幻般的场所。相信伦敦打出的 这张传统梦幻牌也将为其增色不少。

  前一段时间,英国广播公司在“全景”节目中,揭露了极个别国奥会委员涉嫌收受贿赂的丑闻。很多观察家怀疑,这 一事件将影响伦敦申奥。但列文斯顿认为,国奥会并非一个“行会”或者“帮派”,它具备听取外界批评并改正错误的雅量。

  优势:

  拥有5个机场,上百家高级的饭店旅馆,交通、住宿占得先机。

  劣势:

  1.肮脏的地铁;

  2.与其他城市相比,申办计划不够出色;

  3.糟糕的天气。

  预算:

  38.5亿美元。包括场馆建设和修建交通设施的费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