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一周商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09 青年参考

  内地大企业聘百位香港专才

  8月22日,中华世茂集团联合上海世茂凯悦酒店、第一太平戴维斯等大企业,在尖沙咀洲际酒店举行大型招聘会, 招聘上百名香港人才到内地工作,行业和职位包括: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工程及项目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 、营销管理、酒店管理及物业管理等,其中不乏多个年薪过百万的高薪职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世茂集团行政总裁钟瑞明表示,现在内地有更多空间吸纳香港专才。香港专才视野广阔,拥有丰富的电机以及建筑方 面的工作经验,到内地就业有一定的优势。目前已有不少香港专才前往内地工作,职位都比较高,多为管理层。

  首家京港联营律师行挂牌

  8月18日,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与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正式联营,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北京市司法局局长 吴玉华表示,这是CEPA实施后,北京市首例正式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京港律师联营体。

  按照CEPA的有关规定,内地与香港的律师可以进行法律服务方面的合作,其中双方律师成立联营体是最高层次的 合作。

  有关人士表示,京港两地律师事务所联营体的出现,表明CEPA所涉及的法律市场准入规则有了实质性的成果。据 介绍,胡关李罗律师行与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联营,并未涉及内地与香港的任何诉讼业务,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证 券发行及企业上市、企业投资及其他公司业务等商务律师业务;房地产律师业务;公司秘书业务;知识产权业务。此次联营为 合伙制,联营的双方可共享资源,共享律师费,共同推广业务。

  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在出席授牌仪式时表示,期望两地在法律服务方面的合作能够拓展到更广阔的领域。中华全国 律师协会副会长于宁表示,内地律师行业是年轻的行业,希望内地律师在联营中学习香港同行的优点。

  贸发局助台商泛珠觅商机

  8月18日,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在“如何运用泛珠三角之商机”的研讨会上称,为协助台商更好地利用CE PA和9+2带来的巨大商机,他们将在下半年扩大台北办事处的职能,形成一个涉及大陆和港台的商贸网络。

  林天福透露,香港贸发局已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组团赴台湾访问。此外,为加强港台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香港贸发局 有意大力提升现有台北办事处的功能,在短期内由香港直接增派人手到台湾。据说,贸发局台北办事处现有两名职员,均为台 湾人士,未来将由香港直接增派一名经理级人士赴台,在台湾当地再增聘一名职员,扩大办事处的职能。

  林天福称,未来数年,内地在香港的采购业务会大幅增加,他呼吁台商利用该局在港举办的20多个贸易展览,开拓 内地和海外市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