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中国少年在马来西亚被叔叔杀害 使馆寻找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9:49 新闻晨报
中国少年在马来西亚被叔叔杀害使馆寻找亲属

受害少年小许的商人叔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记者 郭翔鹤) 本报9月30日独家披露中国少年在马来西亚遇害详情后,昨天下午,马来西亚警方传来的消息表明,该案案情已经基本明朗,但少年的父母迟迟联系不上,给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带来了难度。为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有关人员委托晨报协助联系被害少年的家人。

  富商叔叔参与杀侄

  昨天上午,负责处理中国少年遇害案的吉隆坡蕉赖警察局阿卜杜尔·尊乌尔拉特警探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逮捕了涉嫌杀害中国男孩的4名嫌疑犯,其中有死者的叔叔。被害少年护照上的英文名称是XUJIAN*****,护照编号为J0288****。27日凌晨,他被叔叔和手下长时间殴打,并被捆绑手脚,按住脖子浸入水中多次,直至身亡。目前看来,有可能是他们下手过重误杀了他。”

  涉嫌杀害少年的“拿督斯里”是少年的叔叔,如今已陷入牢狱。阿卜杜尔说:“疑犯现在有些后悔,但这没有用,他已经触犯了法律。”

  这位警探表示,由于死亡的少年是中国公民,吉隆坡警方已经开始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寻找少年的家人。

  遇害少年依旧停尸医院

  当地知情华人刘小姐称,在少年遗体停放的吉隆坡蕉赖国大医院门外,近两天来一直守着许多当地记者,但少年的父母至今未出现,遗体也一直无人认领。

  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宁军领事,他一直在为少年遇害之事四处奔波。宁军说:“我们已经知道了孩子的一些基本信息。孩子的父母至今没有联系我们,我们还不清楚他们是否已经赶来马来西亚。”

  根据宁军提供的信息,晨报记者了解到,受害少年小许是福建莆田人,1990年10月23日出生。

  昨天下午4时30分,晨报记者拨通了小许曾就读的小学的电话,接电话的方老师答应协助寻找小许的父母。与此同时,晨报记者联系了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寻求协助。由于正值国庆长假,且掌握的信息过于模糊,让寻人工作变得非常困难,截至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联系上孩子的家人。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