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民工身无分文讨薪被打 进医院5天只吃两顿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5: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任明勇 记者罗伟)因和民工们一起讨薪,不料却遭遇工地保安暴打,长寿民工魏涛两天前住进医院。因身无分文,住院5天来,魏涛只吃了两盒快餐饭。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市急救中心见到被打的魏涛,魏卧躺在病床上,头绑绷带,并发出一阵阵呻吟。

  魏有气无力地告诉记者,本月初,他来到江北区红旗河沟计生研究所旁边一工地做外墙装饰。因工地一张姓包工头拖欠民工工资,7日下午3点,他与在同一工地做工的40余名民工饿着肚子,找到张姓包工头讨要工资。张称,要钱只有找施工方,但有关负责人出差了,他已联系不上。

  魏涛等5名民工便称要去关掉正在运行中的塔吊电闸。几人刚走了几步,施工方质检员便叫来两保安,他们操起地上的钢管及木凳,砸向魏涛等5人头部。

  魏涛说,其他4人已相继出院,因他病情比较严重,头部发痛,并伴有呕吐症状,现在依然住在医院。

  “施工方曾派人来处理此事,但来人只管与医院交涉,根本不管我。”魏涛告诉记者,因身无分文,住院5天来,他只吃过两顿饭,而且还是一名好心的病人家属到外面替他买的。

  记者随后来到施工现场,一余姓工作人员承认了保安打人事件。余先生称,他们目前只负责民工的医疗费用,其他费用一律不管,待受伤民工出院后再进行协商赔偿及工资支付等问题。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