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人造美女大赛将举行 是赛美女还是比人造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1:49 城市快报

  2004年夏,一个“人造美女”杨媛把选美界搞得沸沸扬扬,一场诉“天九传媒”侵权的官司,杨媛曾经认为一定能赢,但最终却以被告方的“大获全胜”告终。诉讼结束后,“天九传媒”并未停止他们对美女经济的热衷追求,相反,“杨媛事件”使他们备受启发;8月14日,在“天九传媒”的促成下,来自美容整形界、社会学、经济学以及法律界的众位专家共聚一堂,研讨举办“人造美女大赛”的可行性问题,一场“人造美女大赛”呼之欲出;12月12日,北京燕翔饭店,20位通过初步筛选的“人造”佳丽与媒体见面,国内外记者云集,场
面一度失控。至此,一场经过了精心策划的“人造美女大赛”终于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

  而此刻,北京著名的红馆大戏台已经为“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决赛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明日下午3:00,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人造美女”将在这里粉墨登场,进行最后的角逐。届时,挂着“人造”头衔的19位美女将会如何向世人展示她们的风采呢?这次特殊的选美大赛最终能否如主办方所言,能够引导人们正确的整型观念呢?更有人质疑,在这次特殊的大赛中,每位选手背后的美容机构和主办方会否达成某种形式的利益均沾呢?人造美女、美容机构和主办单位,三者中到底谁会是这场大赛的赢家呢?

  美女杨媛:拒绝参加主办方邀请

  在经历了“杨媛事件”之后,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九传媒”)曾利用各种场合,多次对外界透露:该公司将特别为杨媛举办一场人造美女大赛,以弥补其在参选环球小姐时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损失,欢迎杨媛参加。但杨媛似乎并未领情。在“人造美女大赛”紧锣密鼓地传出开赛消息之后,杨媛非常坚决地表示“绝不会参加此次大赛”。

  目前,杨媛正在为她进行整形手术的“史三八美容院”内,做一些美容方面的实习工作,她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首次接拍的一部描写美容院题材的20集电视连续剧《人面桃花》(暂定)将在明年三月份开机,她认为“人造美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通过参加选美,更何况“这次的大赛不像环球小姐那样被全球承认,根本论不上级别,甚至连赛区都只有北京一个”,举办这样的比赛根本“没有必要”,参加这种选美也“没有什么意义”。

  主办方:最终消除自然与人造之分

  和杨媛不同,主办方“天九传媒”则认为,此次“首届人造美女大赛”意义深远。“天九传媒”总经理韩薇女士表示,“通过赛后意见征集,我们会考虑把‘人造美女大赛’一直办下去”。

  韩薇解释说:“现在社会上,人们对大范围的美容整形还很难接受,甚至很多动过整形手术的人还会遭到身边亲朋的歧视。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现象。我们希望更多的‘人造美女’能够以我们的大赛为平台来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风采,让人们更全面地认识到‘人造美女’的各个侧面,更快地接受并欣赏‘人造美女’这种勇于改变和完善自我的做法,也从而使‘人造美女’真正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韩薇认为,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恰恰是为了反对盲目美容整形,所以在比赛中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即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形失败的案例,以提醒人们整形美容具有一定风险。“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消除‘人造美女大赛’,消除自然与人造之分。”

  人造佳丽:变性选手和六旬美女()

  20位通过初选的佳丽(其中19号弃权)经过七天的封闭训练,将于明日下午3:00在北京红馆展开最后的角逐。据“天九传媒”媒介主管包蓁蓁介绍,此次大赛自11月初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等地的近100名“人造美女”报名参赛。后经过几轮选拔,截至12月8日,最后从53名符合参选条件的选手中筛选出20名进入了总决赛。

  据了解,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人造美女”只有18岁,最大的刘玉兰女士则已经62岁了。据刘玉兰介绍,对于她报名参加比赛的事情,家人最初都不赞成,但毕竟爱美之心是不受年龄限制的,所以她最终毅然报名参赛。刘玉兰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改变人们对整形者的轻视观念。

  这些参赛的选手们一般都做过七八项美容整形手术,其中曾被媒体报道过的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刘亚娟最多共做了13项。另外,赛间也爆出冷门,哈尔滨选手刘晓晶承认自己曾做过变性整形手术。刘晓晶说,她觉得女性的身份更适合她,做过变性手术后,现在公安机关已将她身份证上的性别由男性变为女性,“我现在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只想通过这次大赛实现做女人的理想。”

  参选收获:获奖选手可有上镜机会()

  “天九传媒”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同时也在为自己的公司物色着合适的签约艺人。韩薇向记者透露,此次大赛除设立通常的冠亚季军和单项奖外,还特别设立了最佳整形理念奖和最佳变化奖两个奖项。荣获这些奖项的选手除会获得一定价值的奖品奖励外,还均将在明年享有到日本交流学习的机会。此外,同时作为一家经济公司,在双方自愿的原则下,获奖选手还可以成为该公司的签约艺人,获得在一些电视剧、电视栏目中出镜的机会。“参加我们的比赛可谓一劳多得。”韩薇说。

  美容机构:大赛增加整形知识考核()

  与普通的选美相比,该大赛在常规的评选标准基础上,增加了美容整形专家的评审和美容整形知识的考核等内容。本次大赛初赛评委均为美容整形界专家,主要从专业角度来判断手术是否成功,而复赛和决赛除了外貌,更看重的还是选手的综合素质,即内涵。

  韩薇介绍,经过慎重地考虑,组委会规定了三条硬性指标:第一,为了防止一些少女为了参加比赛而去整容,参赛选手进行整容的时间必须是在5月29日前,即正式向社会公布即将举行人造美女大赛之前完成的整形。第二:必须出具正规美容医院开出的整容证明,第三:选手还要提交整形前后的对比资料。特派记者 张洋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