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职员多次给上司发暧昧短信 涉嫌骚扰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4 上海青年报

  一名23岁的女职员邵小姐(化名)被所在公司开除,其中一条理由就是其被指曾经多次向男上司发出“我好孤独的,我想你”之类的手机短信,骚扰了公司同事。邵小姐不服提出劳动仲裁。但昨天的仲裁调解不成后,双方都表示一旦最终结果不能接受,就将诉诸法律。

  “品行不良”被炒

  今年6月底,邵小姐进入这家公司。10月22日,公司告知邵小姐已被开除。在公司开除的决定书上,公司列出开除理由有:擅自离职、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拒签劳动合同等6项,其中一条就是“在个人品行上有不良表现”。公司认为,“不良表现”就是指多次发送暧昧短信一事。

  发短信影响上司

  据公司销售部长赵先生回忆,今年7月中旬出差时,邵小姐就给我发来了短信,内容是“部长,我好孤独的,好想你,能和我聊天么”。而曾经和邵小姐一起在苏北开拓市场的柴经理也有类似经历,“深夜时分接到邵小姐‘我很孤独’之类的短信。”

  两位上司都认为,这样的短消息已经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给其和其家庭造成了困扰。公司的其他一些同事则告诉记者,邵小姐在公司本部单独值班期间,经常给领导打电话,告知对方自己在值班,询问其是否来公司。

  公司称她性骚扰

  公司代理人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朱汉华律师表示,这些暧昧短信除了属于不良品行,给他人造成困扰,还违反了公司的有关规章制度。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公司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人事行政制度,有一条就规定,只要员工对同事及其家属存在暴力行为、性骚扰或侮辱威胁行为,就可以开除员工。公司认为邵小姐的行为属于性骚扰,所以开除了她。

  邵小姐否认发过

  但是邵小姐否认给这些上司发过这些短信。她的代理律师指出,即便是存在,也构不成性骚扰。因此,以此开除员工有待商榷。再说,公司目前出示的规章制度是现在刚刚制定的,当时根本不存在。

  昨天,仲裁开庭结束后,双方没有达成调解协议,仲裁部门将在近期做出最后裁定。双方均表示,一旦结果不能接受,将起诉到法院,再讨说法。

  公司炒人鱿鱼欠妥

  劳动仲裁方面的专家认为:第一,怎么认证短信的内容属于性骚扰,性骚扰的取证比较困难;第二,现在是短信内容无法查证,即使到移动、联通公司查出来,短信的内容是否构成性骚扰也是个问题;第三,以这个理由开除员工似乎也有些欠妥,因为这名员工发短信也并没有对工作造成影响,这个案子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双方进行调解。就算“骚扰”了男上司,那也只能由两名上司决定对其进不进行诉讼。公司以此开除人欠妥。(钱炯 李硕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