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报》出报专题 > 正文

京城媒体健康调查显示记者健康比例不足百分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4:0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六成记者没有正常体检,胃病已成为职业通病。慈济健康体检中心最新一项针对京城媒体从业人员的体检结果表明,媒体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甚忧。

  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留德医学博士韩小红女士根据2004年驻京新闻媒体1182人在慈济健康体检进行的健康体检结果发现,所有体检项目均未见异常者仅有28人,占参与体检人数的2.37%,其中68.27%的受检者年龄不足60岁。

  在全国其他省市对记者的调查中也发现:六成记者没有正常体检,有的十余年没有体检过,也极少进行体育锻炼,胃病已成为职业通病;九成记者曾遭遇威胁、恫吓、谩骂甚至殴打。由于超长时间工作,睡眠严重不足,生活没有规律,体育锻炼过少,膳食结构不合理,尤其是精神压力过大,使记者比普通人群提前整整十年进入亚健康状态。

  在本次体检的659位女性媒体工作者中,共检查出乳腺增生295人,占女性体检人数的44.76%;子宫肌瘤40人,占女性体检人数的6.07%;宫颈阴道疾病214人,占女性体检人数的32.47%。而这些疾病,大多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导致的女性内分泌失调、身体抵抗力降低或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相关专题:《竞报》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