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西安迎来春运首次客流高峰 乘客被挤得大声哭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24 三秦都市报
西安迎来春运首次客流高峰乘客被挤得大声哭喊

图为一位乘客被拥挤得大声哭喊。 本报记者 郑重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西安火车站的两层候车厅挤满了返乡的人流,其中一半以上是大、中专学生,学生回家热门方向主要是东北、四川、济南、北京、上海、银川、延安和福州等地,当日发送旅客4.7万人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已开始增开部分临时客车,以缓解学生客流高峰,预计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在18日结束,1月21日至24日西安火车站将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

  20日起机票价格将全线回升

  “记者昨日从各机票预售点和航空公司获悉,从本月20日起,机票价格将全面“翻身”,回升到全价。从大部分航空公司确定的春运时间1月28日至2月20日来看,客源高峰会维持在40天左右。

  时下飞机抢足火车风头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最热的航线西安飞海口已打出8折1380元(当天)的价格,这与1730元(当天)的全价票来说已经是划算很多了。在所有航线中最低折扣的飞西宁的三折票价只有200元,以西安到西宁为例,火车硬卧特快上铺201元、下铺215元。从价格上,采用火车出行西宁已不占优势,从舒适度上就更不用说了,飞机12点起飞,13点10分到,行程上则是大大节约了时间。

  折扣机票只是淡季行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年春运开始前的25天是绝对淡季,所以才会出现当下折扣价很低的情况,1月初到北京都打到2折,从今年的情况看,从1月20日之后春运客源高峰会到来,客源全线上升后票价一定会上升。

  记者昨日致电各大航空公司时获悉,各航空公司也已将1月25日至春节期间定为航空客运高峰期,眼下航空公司都在计划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上调票价。预计春节前二三周内机票价格将回升到全价。2月5日到8日春节前几天基本会是全价票甚至在全价基础上再上浮。 本报记者 瑾哲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