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民工讨要工程款遭百名不明身份者殴打9人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昨天下午,百余名“讨要工程款”的民工,突遭一群不明身份者的殴打,9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此事缘起于昨天上午,胡华等百余名民工聚集在中孚公司的紫东苑大楼门前,向该公司讨要建筑工程款。任世顺等民工称,2001年3月,他们从中建二局手中承接了建筑紫东苑大楼工程项目,尚有一大笔工程款未予结清。中建二局以中孚欠钱未还为由迟迟不予
偿还。他们只好来找中孚公司要账。

  记者采访了中孚公司一位卢姓工作人员。他说:“我们已与中建二局结清所有账目,不存在拖欠之说,民工要钱应该找中建二局。”

  据围观群众称,要账的民工们一直围聚在中孚紫东苑大楼前,至下午2时许,民工开始分发盒饭。突然从中孚大厦南边冲出一二百人,手持钢管、砍刀等器械,冲进民工群中一阵乱打,十几分钟后,手持凶器者迅速“回拢”至城北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附近集合,乘坐3辆绿城快运车和出租车离去。

  现场有人拨打了120,受伤者被附近的黄河中心医院接去救治。记者在该院急诊科看到数件带有刀痕的血衣,受伤民工在工友的搀扶下接受治疗。据现场观察,共有9名民工受伤。一位李姓大夫说,其中4人需留院观察治疗。民工胡华前胸被砍3刀,背部被砍1刀,刀口长约45厘米,伤势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受伤民工肖健正被推进手术室。接受了头部包扎的民工刘少伦说:“那些人手持长刀朝我就是一刀,我跑他们追,一直到人民路派出所门口!”

  记者来到人民路派出所了解情况。徐所长说,派出所已派人到医院调查伤者情况,为随后的侦破做准备。记者发稿时了解到,金水公安分局刑侦一中队已介入调查此案。(记者 毛磊 郭致远 辛渐 实习生 李艳桦)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