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昔日百万富姐收养弃婴 为供养子读书去洗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01 天府早报
昔日百万富姐收养弃婴为供养子读书去洗车(图)

苏丽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昔日的百万富婆在洗车场当洗车女,她是不是疯了?”昨(17)日,有人向本报反映称,成都一曾有百万家财的女药材商因三角债变得一无所有后,就连做“怪事”:先是6年前收养了一个弃婴,现在为供这个弃婴读书,她又不惧流言来到八里小区一洗车场里当起了洗车女。

  卷入三角债家财耗尽

  昨日下午3时,八里小区粤蜀洗车场,记者找到了这个让人不解的洗车女。她年约50岁,洗车很认真,冲水、擦拭动作也很专业。

  “唉,现在这样,主要还是三角债逼成的!”她说,自己名叫苏丽梅,龙泉驿区金龙镇人。10年前,先后在荷花池、五块石做中药材生意,曾有资产近百万元。但在1996年,她卷入了与客户的三角债,百万家财很快“洗白”。这之后,她多次赶赴吉林、黑龙江等地追债。但追来追去,不仅欠款没追回,还把仅有的一点积蓄也用光了。

  给娃挣学费甘去洗车

  6年前在长春讨债时,一个在当地馆子当厨师的四川老乡请她帮忙照看一个3个月大的婴孩。但3个月后,老乡竟神秘消失。许多人都劝她将小孩交给孤儿院,但她见小孩十分可怜,动了恻隐之心,就收养了他,并给他取名“宇恒”,意为爱心像宇宙一样永恒。

  为有钱养小孩,6年来,她在龙泉西河镇开过豆花店,也在成都蹬过三轮车。10多天前,因没钱交房租,车子被房主暂扣,失去了挣钱的工具。而这时,只上过几天幼稚园的小宇恒哭着要读书。“我一个大人,受点苦没什么,就怕耽搁了孩子学业!”苏丽梅说,她没钱,可又不忍让小孩失望,就只好四处联系来到了一个亲戚开的洗车场当起了洗车女。

  举止惹争议盼人援助

  洗车场的苏大姐说,苏丽梅是她的亲戚,三角债将她变得身无分文,糊口都难,要养好孩子更难。她希望有好心的人能帮苏丽梅一起来关爱弃婴。

  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苏丽梅的老家龙泉驿区金龙镇金龙村。当地不少村民称,苏丽梅以前确实是一个女强人,很会做生意,后来三角债将她拖垮了。几年前,她要债不成,还带了一个弃婴回家。但也有个别村民怀疑小孩其实是苏的私生子。

  苏丽梅的前夫黄某某则称,他不是因为苏收养弃婴与她离婚,而是因为她长期在外做生意导致夫妻关系破裂。现在两人虽没生活在一起,他也期盼有好心人能帮苏圆小孩的读书梦。(早报记者李晓波 摄影李国东)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