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5名打工妹出租屋中一氧化碳中毒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12 兰州晨报

  2月5日,5位同为19岁的武威打工妹在酒泉因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两人在事发当日已死亡,两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还有1人至今仍昏迷不醒。面对拖欠的4万多元医疗费和仍在医院监护室治疗的中毒者,医院和受害人家属均无计可施。

  打工妹集体中毒

  2月5日,在酒泉市“京华肥牛火锅城”打工的同为19岁的武威姑娘小芳、晓夏、韩芸、海霞、芊芊(均为化名)5人在出租屋集体中毒。

  当日早晨8时许,5名打工妹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时上班,火锅城派人到租住屋去叫,室内却没人答应,去的人强行打开房门一看,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屋子里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火炉仍在冒烟,5位打工妹或躺在床上纹丝不动,或口吐白沫趴卧于地面,无一清醒。大家意识到她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便立即拨打酒泉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急救电话求救。

  两名中毒者当日死亡

  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将5名中毒者送往医院抢救,但芊芊在送入医院前就已死亡,其他4人被诊断为重度中毒。

  正在值班的20多名医护人员在院领导的领导下立即进入紧急战备状态,急救中心对伤者进行供氧、体外循环氧合治疗、血液置换、营养支持等急救措施。两个小时后,3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者被送往该医院中心监护室,脱离生命危险的海霞姑娘被送往呼吸中毒科病房。当日下午6时30分,韩芸因抢救无效死亡。

  一人至今昏迷不醒

  2月23日上午,记者在酒泉市人民医院中心监护室看到,中毒者之一的小芳仍然昏迷不醒,尚在接受治疗。主治大夫夏铭和医教部主任冯鲜妮介绍,医院为小芳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和精力,目前伤者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值得欣慰的是,病人神志在23日上午有了一些反应,已有疼痛和灯光刺激方面的知觉。

  另据介绍,中毒者中恢复较好的海霞已于2月13日康复出院;晓夏在病情稍有好转但仍未康复的情况下,因怕承担医疗费而于2月20日趁医护人员不备被其父带走。

  火锅城人去楼空

  2月23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酒泉市尚武街的“京华肥牛火锅城”采访时看到,曾经火爆一时的火锅城已人去楼空。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店正在计划转让。记者试图电话采访老板,由于对方拒接电话未能如愿。距此不远的酒泉师范对面的一座较大的院落中,一排排平房南北排列,最南端仅有一排砖木结构的平房坐南朝北,西头一间便是中毒人员曾经租住的地方。记者看到,这间房门紧闭的平房十分严密,窗户已被螺钉钉死,还用黑塑料布密封着。

  医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在冬春季节时有发生,居住者加强自我防范是关键。小芳的母亲李某说,火锅店老板王文山曾对受害者家属说要全权负责,还留了电话号码,但这些日子根本见不到他的面,电话也不接,李某等人无计可施。肃州区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曾介入调查,尚未作出处理结果。 文/图 本报记者 董开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