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专题 > 正文

残疾女子单脚起舞 当街掀开衣襟强行讨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1:12 信息时报
残疾女子单脚起舞当街掀开衣襟强行讨钱(图)

残疾女子在车流中跳舞。郑启文 摄.jpg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李文瑞) 昨日,站西路北街车流中,一单脚女子手舞足蹈高声自唱,并掀开衣襟向来往车辆讨要钱财,无奈之下,大多司机只得掏钱施舍免受骚扰。

  据目击者冯小姐称,昨日上午11时,在白云区站西路北街地段,一中年单脚妇女站在车流中向过路司机拦车乞讨,该女子行乞方式比较特别:立在车前不停晃动断腿,掀开衣服示人,若车辆不予理会自顾行驶,女子则强行将上半身压住车头,阻止前行,直至司机施
舍钱财才离开。冯小姐说:“她甚至警车都敢拦。”据了解,由于该女子拦车乞讨,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近一小时,车龙长为百余米。路人郑先生说:“残疾人原本是令人同情的,但她这种乞讨方式让我十分反感。”

  近3时,一辆来自广园西路矿泉街派出所的警车赶赴该地,警员看过现场后便驾车离去。一警员说:“这名女子只是乞讨,并未触犯法律,难以将她拘留。她这种情况即便抓到派出所也无济于事,如果她是精神病患,只能由其监护人看管。”

  对此,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蒋先生表示,残疾人用任何方式行乞都是政府明文禁止的,而这种类似敲诈的乞讨方式更让人反感。他说,目前广州只对本地残疾人有优惠政策,外地残疾人员最好回到户口所在地,向当地民政、残联部门请求救助。他还建议,若留穗的外地残疾人在生活上有困难,可暂时到当地救助站寻求救助。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