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农民工自述被虐内幕:被逼吃虱子浇冷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农民工自述被虐内幕:被逼吃虱子浇冷水(组图)

20多民工在这个黑黑的屋子里度过了一段日子,如今不知去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民工自述被虐内幕:被逼吃虱子浇冷水(组图)

  农民工被带走,屋里的墙上留下了一首打油诗:“寻找财源跑断肠,身不由己去苇塘,一日三参(餐)如恶狼,晚上体(休)息似绵羊,恨天恨海恨天长……”。



农民工自述被虐内幕:被逼吃虱子浇冷水(组图)

回想起遭到的非人折磨,王明国流下了眼泪。


  农民工自述被虐内幕

  30余名农民工从黑龙江被运到盘锦打工其间遭遇非人待遇

  顶着月亮起床干活,披着星星归来睡觉。

  干慢了,肯定会挨打——煽耳光、用脚踹、镐把打屁股,这是惯用的办法。更严重的,三九天里,在户外,包工头扒光工人的衣服,往身上浇凉水。

  更令人发指的是,抓来虱子,放到工人的生殖器里,或者放到嘴里生吃掉……

  这就是一个现代社会里“包身工”的遭遇。

  当这位“包身工”逃出受虐的“集中营”之后,他选择了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然而,当本报记者和警方一同赶到事发现场,解救另外20多人的时候,“集中营”却人去楼空。

  这是一段难以回望的经历。

  当事人在向我们讲述的时候,数次落泪,而记者感受到的除了震撼还有愤怒。

  遭受虐待不给工钱不让回家

  王明国,54岁,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绍文乡沿江村。那里是一个并不富裕的村子。王明国家的日子过得很紧,为了多挣点钱,他准备到城里找份工作。

  2004年7月7日,王明国凭着一身老力气,在齐齐哈尔一个建筑工地上找到了一份力工活,每月750元工资。可是,进入工地以后,他发现工地上的生活和工作,并不是想像当中的那样美好,每天除了没日没夜地干活以外,还要遭受毒打和虐待。

  累并不是王明国最害怕的,最令他害怕的是包工头对工人的折磨。他说,他亲眼所见,一个工人被工头扒光衣服以后,抓来虱子,然后,放进工人的生殖器里……把那名工人折磨得“哇哇”直叫,可是,工头们却在一旁“哈哈”大笑。

  连续4个月过去了,王明国他们一分钱工资也没拿到手,他想不干了,想回家离开那个令人发指的工地。可是,为时已晚,他已经完全被人控制起来,每天出入工地都有人看管。此时,他才知自己已成为了一个遭人虐待、失去自由的“包身工”。

  到盘锦割苇子干得慢扇耳光

  11月21日夜里,刚想睡觉的工人们,突然被工头项羽和其手下戴洪生、刘建华叫醒。随后,被拉到火车站,上了火车,直到第二天快放亮的时候,车在锦州站停下了。所有的人被赶上了一个大客车里,被拉到一个茫无边际的苇田里。

  面对浩瀚如海的苇田,30多名工人并不清楚自己到了哪里。后来,工头告诉他们:“这里是辽宁盘锦,我们到这割苇子,工资与在建筑工地里的一样,快干活吧!”没来得及休息,工头给每个人发了一台收割机。

  虽然大家都来自农村,割过庄稼,可是,没有人割过芦苇,大家根本不会使用这种机器。慢慢地大家学会了收割,可是,谁若是干得不好,或者干得慢,便会遭来一顿毒打。

  有一次,因为干活干得慢,王明国被工头要求扇耳光。在扇耳光之前,工头竟然让他腮帮子鼓起来,然后,再扇。一巴掌下去,可以听到一个响,只有这样,工头才会觉得舒服,过瘾。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