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歹徒抢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 下车逃跑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0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3月27日播出节目《歹徒开被抢车路上遇事故15分后落网》,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上面说的是气囊关键时刻掉链子,下面说的是警察危难时刻显身手。前一阵有个女士的车被抢了,可窃贼刚跑了一刻钟,就被抓住了。

  配音:家住通州区的刘女士周末给儿子开完了家长会,开车回家。行至生态公园附近交通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听见有人敲她的车门。原来是两个年轻人,想搭车。刘女士一向是热心肠,二话没说就让这两个人上了车,哪成想,却引狼入室。

  被害人 刘女士:我想这么晚了,我家就在附近,捎一段就捎一段。我就没想那么多。

  配音:好心的刘女士见到两个年轻人的年纪和自己孩子差不多,也就没在意。并由这两人的指路来到了一个大堤上。上车后两个人说有个同伴在前面的涵洞等他,刘女士还是没在意,但车开到大堤前,天色已晚,看着周围荒凉的景象,刘女士开始有点心虚。

  被害人 刘女士:到前面大堤这我感觉不好。我一看这也没有别的人家啊。我就说你俩下去吧,我得回家了,还得回去给孩子做饭去呢。

  配音:在白天大堤这地方就很偏僻,况且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来往的人就更少了。刘女士越想越怕。想赶紧把这两个年轻人打发走,好尽快回家。

  被害人 刘女士:他们说都这么晚了,我上哪儿坐车去?我想这两个孩子,岁数不大。送一段就送一段,就这么一好心。

  配音:于是刘女士把车停下,准备接完他们的同伴就走。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刘女士万万没有想到。

  被害人 刘女士:他就说把钱拿出来!说哥们没钱了,哎呦,我就觉着遇到歹徒了。

  配音:与此同时坐在身后的歹徒亮出了锋利的尖刀。刘女士无奈的将身上所有的580元现金给了他们。

  被害人 刘女士:又说要手机,说你都拿出来,不拿出来搜她身,我一搪,一夺他刀,已经架刀我脖子这了,一夺刀手就破了。

  配音:鲜血让刘女士更加惊慌。害怕三名歹徒还会有过激的举动。于是她决定弃车逃生。

  被害人 刘女士:当时他们抢完钱又抢手机,我就本能的开开车门跑。往北跑,他们几个人就追我把我一下给摁那,抓车里去了,说你再跑我扎、扎死你。就扎了我一刀。

  配音:在被歹徒洗劫后,受伤的刘女士被拽下车摁倒在路边。三名歹徒驾驶着刘女士的汽车向北逃跑。惊魂未定的刘女士决定赶紧报警。

  被害人 刘女士:我跑了一百多米以后就看又骑自行车的两个人,我就给他们截住了,用他们的手机报的警。

  配音:通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在晚上七点三十分接到报案。因为案发时间比较近,嫌疑人不会跑的太远,于是警方当机立断,出动警车围捕歹徒。

  通州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 石宝玉:当时这个案件发生以后,分局领导及时调整街面警力,那么,一共调整了呢,一共是二十二辆巡逻车。从不同的路口设卡盘查。同时呢巡查支队的武装处突车加强这一地区的重点武装巡逻。去发现可疑。那么出动警力六十三人。

  配音:这时指挥中心接到消息,在通州大桥五百米处一辆菲亚特轿车和一公交车发生剐蹭事故,经过民警勘查看,这车正是被抢车辆。

  被害人 刘女士:到前边说你的车找到了,说您的车在前边出事了,和人撞车了说人跑了。

  主持人:此时车上的三名歹徒不知去向,现场群众说这三个人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跳车,跑上了附近的一条大堤。民警沿着大堤搜寻,但始终没有发现嫌疑人。与此同时另外二十余辆警车在附近的街路上不断的搜寻。在主要路段上设上了重重关卡,就像拉开了一张大网,犯罪嫌疑人插翅难飞。

  配音:果不其然正在通胡路东关桥头设卡的巡警支队110车组在盘查过往车辆中,忽然发现一辆富康出租车在接近堵卡点时突然掉头。于是民警追上了这辆车。

  巡警支队防暴大队 副队长 韩建国:我就掉头追他,在东关大桥在这处,当时就给截那了。

  巡警支队防暴大队 民警 腾义:停这以后我让这副驾驶这个嫌疑人下车接受检查,后面还又两个人也同样下车接受检查。

  巡警支队防暴大队 副队长 韩建国:就发现这三个人跟指挥中心通报的情况,体貌特征基本相符,最后经过搜身在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一把刀,并且在出租车副驾驶这个位置把事主的手机搜出来了。

  配音:此时的刘女士正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恰巧经过东关。

  被害人 刘女士:到东关呢。七八辆警车,好几十警察,我想是不是把坏人给抓住了?当时拿场面特别感人,那两个坏人已经被抓到车里了那个人警察正在抓,五六个警察一下把他撂那了。我当时身上都是血,说这是事主,当时看不着他脸,他们把脸往上一弄,我一看,就是他,当时都想给警察跪下了。

  配音: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不但歹徒全部落网并且自己被抢财物悉数追回,在医院里刘女士激动万分。

  配音:这时在刑侦支队里的三名嫌疑人李某,周某,和胡某面对铁证对抢劫的犯罪事实公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他们三个原来是一起打工的同事,今年二月二十二日,臭味相投的他们以挣钱少为由辞掉了工作预谋抢劫挣大钱。

  犯罪嫌疑人 李某:预谋的,出租车司机和银行取款出来的。

  犯罪嫌疑人 胡某:看有日用百货就买了一把水果刀,最后我们就去铁路边截出租车。

  犯罪嫌疑人 周某:现在我们缺点钱,你看借点钱给我们。她磨叽磨叽我就说,我就把刀摸出来了。

  配音:就这样急于弄到钱的三人在经过踩点后选择了地处偏僻的杨坨铁路涵洞作为他们作案根据地。当刘女士再次来到这个地方指人现场的时候,心情很复杂。

  被害人 刘女士: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那么快而且那个抓捕现场还是让我亲自看到的。不是在我身上要是别人身上我还以为说个故事我感触真的挺深的挺大的。我刚才坐车过来到这,我说实话,心里头吧。就是很难过的那种感觉,这是让我永生难忘的地方。

  配音:为了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感激之情二十八日下午伤还没好的刘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将一面写有“破案如神,忠诚卫士”的锦旗送到分局领导手中。

  配音:三名歹徒没能逃脱制裁,刘女士也将继续的生活下去。在采访结束时刘女士还是感慨万千。

  被害人 刘女士:如果当初有点防范意识就不会遇到这么大的事,告诫一下司机,开车轻易的不能让陌生人搭车,对自己是很危险的,还有我衷心的感谢警察,一生平安。(编导:牛可心)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