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小偷在屋顶开洞入室盗窃 逃跑遗忘钱包暴露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46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3月26日播出节目“小偷在屋顶开洞入室盗窃 逃跑遗忘钱包暴露身份”,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圣诞老人的童话,咱们都听说过。每到圣诞节的夜晚,那个和蔼可亲的老头就会顺着烟囱钻进屋里,给小孩带来礼物。可前一阵,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家手机店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也是从房顶上钻进来的,只不过他的行径和圣诞老人完全相反,非但没带来礼
物,还偷走了好几万块钱的东西,而且吓得小孩哇哇大哭。要说这小偷的手法也够奇特的,为了入室行窃,还专门在人家房顶上掏了个大洞,从天而降,整个儿就是《碟中谍》里的汤姆-克鲁斯啊。

  配音:接到报案后,徐辛庄派出所会同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干警连夜赶往现场。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徐庄派出所民警: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就发现柜台里的手机全部被人偷了。

  配音:民警经过勘察,发现小偷居然是从天而降。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徐庄派出所民警:发现这房子顶上有个洞,判断这个嫌疑人就是在房顶上扒了一个洞,钻洞下来,然后把手机全部偷跑了。

  配音:亏这小偷想得出来,有门有窗不走,却从天而降。店主就住在店里,小偷这么房上房下折腾他们难道就没有觉察吗?店主说,半夜是听到屋顶有动静开始还以为是闹猫呢。后来觉着不对,起身一睁眼,好家伙,一个大小伙子正在自己屋里站着呢!

  手机店店主:可能是那个逃犯从房顶上逃的时候掉下来了,然后我们家的起来看到他往那边跑,往那门口跑,我小孩哭着在柜子旁边,他就把那个人放了,担心这小孩的命。

  配音:孩子一哭,大人当然是乱了阵脚,开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等打开灯一看,店里整个被洗劫一空。

  记者:丢了多少东西?

  手机店店主:总计三万多块钱,有25部手机。

  配音:天降神偷,破案难度挺大,小偷能想到不走门窗在屋顶上掏洞的法子,说明这次盗窃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怎么抓住这个狡猾的小偷呢?嘿,百密一疏,盗窃过程设计得再巧妙还是露出了破绽。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徐庄派出所民警:当时我们民警就发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

  配音: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小偷自己可能也没想到偷走了手机却留下了钱包,这不就是告诉别人这坏事是我干的吗!警方通过身份证迅速找到了小偷的暂住地,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神偷被抓。李某,河北省唐山人,犯罪嫌疑人,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4年。

  记者:偷了什么东西。

  犯罪嫌疑人 李某:手机。

  记者:多少部?

  犯罪嫌疑人 李某:25部。

  记者:你是怎么偷的?

  犯罪嫌疑人 李某:把他那个房顶破坏以后,从那个房顶跳下去,在那偷的。

  配音:可笑的小偷从房上来还想从房上走,可是下来容易上去难啊,结果被店主发现了。

  记者:当时是什么心情?

  犯罪嫌疑人 李某:当时偷完手机和卡以后,我就从上面的口出去,可是爬没爬上去,房主听见了,他俩出来以后,拽住我了,拽住我当时他们是打我了,打我但是我没还手,当时我心里害怕,我就只想跑。

  配音:据李某交待,他去年来到北京后结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囊中羞涩的他为了讨女友欢心就想到了偷手机卖钱的办法。

  记者:总共卖了多少钱?

  犯罪嫌疑人 李某:总共卖了连卡算上是8000多块钱吧。

  记者:你为什么想去偷这东西?

  犯罪嫌疑人 李某:因为这样来钱快。

  配音:李某只想着这样来钱快,可以在女朋友面前显显,却没有想到等待他的是被警方刑事拘留的结果。

  记者:你这次被抓到之后,你有什么想法?后悔吗?

  犯罪嫌疑人 李某:后悔。我对不起我父母把我养这么大。

  主持人:为了偷点儿东西,这小偷又是飞檐走壁,又是上房揭瓦,可从那洞里下来容易上去难,从天而降容易,想逃脱警察的追捕却难如登天。(编导:王会丽)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