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不放弃(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0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百姓故事:不放弃(2)(图)

老安:我心里一凉到底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3月29日,《东方时空》栏目播出“百姓故事:不放弃(2)”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实录:

  画面:医院 病床

  解说:医生为王滨杰做了开颅手术,手术后的王滨杰经常处于昏迷状态,而打伤王滨
杰的凶手始终没有被抓获。二十多天后,老安再次去医院看望望滨杰,听说他已经出院了。

  老安:王滨杰爱人,给我留下她家电话和她传呼号,我按着号码给她家打电话,王滨杰爱人接的,我说滨杰怎么样了,回来挺好?王滨杰爱人口气非常冷淡,说死不了,你放心吧,不用你操心,说完电话撂下了。我心里挺纳闷,我说怎么口气这么冷淡呢,不像我前几天去,一口一个恩人,一口一个恩人的,我说怎么这么个态度呢。

  画面:老安接电话 惊异的眼睛

  解说:王滨杰家人态度的变化让老安深感疑惑,不久,他听到了一个让他震惊的消息。

  老安:我说什么事出事了呢,他说刚才道外公安分局和派出所都来了,到保卫科了解你情况了,他说怀疑你是凶手,我说凭啥怀疑我是凶手啊,他说那家成植物人了,受伤那个,人家家属就怀疑你,为什么怀疑你呢,根据是社会上没有你这样的好心人,送到家又陪到医院,又天天看去,哪有这么多好心人啊,如果你不是凶手,你为什么关心他呢,人家到公安局报案了,怀疑你是凶手。

  安绍华妻子:好事变成这样,我说以后好事还能做吗,不能做了。我也说过他,我就说你吃一百个豆,你也不嫌腥,我就说你就差这一个豆了。

  老安:我心里一凉到底了,我到医院看的时候,王滨杰爱人口口声声说,我是王滨杰救命恩人,是他们家恩人,不到一个月时间,从恩人变成仇人了,我心里真接受不了。

  画面:主观镜头 进楼道

  老安放下电话直接去了王滨杰家,想把事情说个明白。

  老安:王滨杰的爱人,门开个缝,开了一半缝,没让我进去,她说来什么事啊,我想看看王滨杰,

  她说不用你看,在床上躺着死不了,我说我来仅仅就是一个目的,你们家怎么怀疑我是凶手呢,

  根据什么怀疑我呢。这时王滨杰的母亲,从屋里出来了,就点着我说,你就等公安局抓你吧,社会上没有这么好心人。

  画面:街景

  老安被公安局调查的消息很快被传播开来,那段时间,老安经常要面对别人怀疑的目光。

  老安:邻居说过如果他不是凶手,公安局为什么,找他了解情况呢,调查好几次呢,如果不是凶手,为什么你救人,家属去报案呢,肯定跟他有关系。

  老安的妻子:要是说不查清了,派出所分局,要把他抓起来了,我们家怎么办。

  画面:老安家空镜 老安郁闷的脸

  热心肠办好事,却被说成是凶手,老安非常苦闷,同时他也开始担心,如果找不到有力的证人,这件事还真的很难说清楚,而唯一能为老安作证的小韩始终没有接老安的电话,老安的心里没底了。那两天,老安和妻子真是寝食难安,在焦虑中,他们度过了一段最难熬的日子。

  几天之后,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小韩,去公安局为老安作了证。

  小韩:我就把当天的情况,我跟公安机关一五一十说,我说这样了解情况,这样调查,我说你太冤枉人家了。

  画面:夜景 车灯闪烁的马路

  解说:不久,公安机关停止了对老安的调查。小韩虽然为老安作了证,但是小韩并不理解老安的做法。

  小韩:你多余管这闲事,管这闲事干啥呢,管闲事落不是。

  老安的朋友:你这一下不就把自己整了吗,你坑自己了吗。

  小韩:在这件事发生以后,我们朋友再一起聚的时候,我们朋友的媳妇,再找他的时候,就跟老安在一起,人家媳妇就不愿意了,说你赶紧回来吧,他的事太多,别惹上麻烦,他乐意管闲事啊。

  画面:夜 老安窗前吸烟

  老安:因为我救王滨杰,一点错没有,但是没想到这个结局,我感到委屈。是公安局没抓我,

  证明我清白了,但是我心里还有个结,这个结五年十年,到我一生我解不开这结,就好像一个孩子没错,家长不理解,委屈了。我就感到委屈,太委屈了。

  解说:那时,老安几乎天天都往王滨杰家里跑,他希望能把事情跟王家的人讲清楚,还自己一个清白,可是老安越解释,人家就越不相信他。

  老安:自行车锁上以后,我直接往楼上走,我一定把话说明白了,一层二层三层,越往上走我越没信心,走了四层楼,我没信心了,就下来,下来一开车,我心想我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来了,我还得上去,又上去,到了门口,对着门,我这敲门手落不下去,没信心,我寻思我再打电话,打电话,知道我的时候,电话撂了,打电话也不行,去,别说开门了,连门都不开。

  画面:老安站在王滨杰家窗下

  解说:在那之后,老安没再去敲过王家的房门,最多是向王滨杰的邻居打听一下王滨杰的情况。日子一天天过去,知情人王滨杰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老安也逐渐放弃了把事情讲清楚的努力,只是偶尔路过王家,老安会在窗下默默祈祷,希望王滨杰能够早日醒来,当面还自己一个清白。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