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性压抑成为民工一大痛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4: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向娇) 昨天,记者从沙坪坝区有关部门获悉,沙区组织专人对该区10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生活状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并对改善进城务工人员的精神生活状况提出具体建议。

  调查采用了问卷调查、座谈讨论、个案访谈和分析资料等方式,调查结果有喜有忧。

  消遣方式单一

  在对民工的消遣方式调查中发现,民工消遣方式单一。男性民工无所事事(67%)、找老乡聊天(40%)、斗地主或者打麻将(19%)、打电话(19%)、喝酒(11%),5%的男性民工坦承自己找过“小姐”。

  女性民工主要的消遣方式有:给家里打电话(52%)、逛街(35%)、找老乡聊天(28%)、看书读报(27%)、吃完就睡(20%)。

  性压抑成痛楚

  调查显示,50%的男性、53%的女性民工表示,他们交朋友的渠道是老乡,除此之外,48%的男性、66%的女性的交友对象是“一起打工的”。

  在“据您所知,其他跟您一样在城市打工的人很久没过性生活了,他们会选择干什么”这一道选择题时,男性民工21%选择“找小姐”、18%选择“整夜睡不着”、18%选择“喝酒麻醉自己”、25%选择“看黄色录像”或“讲黄色笑话”;女性民工有19%选择“拼命干活发泄”、5%选择“强忍着”。

  调查显示,已婚夫妻打工而两地分居,长期没有性生活时,24%的男性、33%的女性“整夜睡不着”。39%的男性、55%的女性民工通过“给家里打电话”来度过漫漫长夜。这说明,性压抑已经成了民工感情生活的一大痛楚。

  调查显示,80%以上的民工表示希望有培训学习机会,但超过半数的民工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

  开展健康活动

  调查结果认为,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的教育刻不容缓,建议突破户籍限制,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社会统筹和城市管理体制中,创建民工学习“阵地”,如建立民工文化俱乐部、读书俱乐部等,组织他们参与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