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婚介进入南京大学征婚续:女大学生偷偷去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2:5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高路) 昨天快报刊发《婚介跑进大学征婚,没戏》一文后,有几位女大学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没戏”的背后其实另有隐情。“其实,我已经早在婚介所注册会员了,但一直没告诉同学,想等有眉目以后再公开。因为如果征婚不成功,那多没面子啊,而且老师知道了也不太好。所以,大学生征婚不是没戏,而是极少愿意公开。”来自南农大的大二学生王同学这样说。

  王同学还告诉记者,据她所知,不少女大学生,特别是外地来宁上学的,都跟她一样悄悄在婚介注册。“我希望毕业后能留在南京,这是我走进婚介的主要原因。我的择偶条件锁定在南京有房、有稳定职业且学历相当的男孩身上。”

  对于不愿在学校里谈论自己征婚的原因,小王笑着说:“怕老师唠叨,虽然禁令没有了,但老师还是把我们当小孩看,不赞成在校期间谈婚论嫁。同时也怕同学取笑我‘急着嫁人’。不说是省得烦,等有了确定的结果再说也不迟啊。”

  记者随后从某婚介获悉,“大学生结婚解禁”出台后,在校大学生打电话咨询和报名的人数确实明显比以前增多,以前平均一个月只接待2—4名大学生的咨询,而解禁后平均每周就接待10多人。甚至还有替在校读书的女儿来报名的母亲,她认为趁现在年轻选择面比较宽,遇到条件相当的男孩恋爱结婚也是一件好事,这样过几年毕业后女儿工作也落实了,婚姻家庭也建立了,家庭事业两不误。“不过,大学生征婚的基本都是女性,而且有意思的是,不少女学生都要求我们跟她们联络时,不要向同学透露婚介身份。”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