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共和党在全美筹款以阻止希拉里连任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27 上海青年报
共和党在全美筹款以阻止希拉里连任参议员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 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现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一直被传言有意竞选美国总统。但纽约共和党主席斯蒂芬·米纳里克正在发起一场名为“开始阻击希拉里”的全国性筹款活动,以阻止她在明年连任参议员。

  米纳里克8日写了一封倡议筹款的信件,发给一些美国国内反对希拉里的人士和纽约州共和党:“阻止希拉里是未来两年你我应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们共和党人的责任。”
米纳里克承诺组成共和党“真理团队”,来“监视希拉里的表现和拆穿其谎言”。

  在信中,米纳里克6次用“激进自由主义者”或“极端自由主义者”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希拉里。

  希拉里的发言人刘易斯10日称,希拉里对“共和党选择发起一个否定个人的运动并不惊奇。因为他们从来不想谈及希拉里为纽约市民所做的贡献,在本州与参议院中的成绩”。(张伟)

  新闻分析

  希拉里目前无对手

  此分析人士认为,米纳里克发起的反对希拉里运动要想获得最终胜利,觅到一位强有力的“希拉里终结者”似乎是关键。

  但目前的两个人选,明尼苏达州州长帕塔基已经表示无意担任参议员;而前纽约市市长朱利亚尼正为自己的生意忙得焦头烂额,无法抽身。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