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练歌房中遭殴打左眼摘除 家属称副县长指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3: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丹东讯 (记者 车驰) 一起普通的打架事件,因为“副县长”三个字复杂起来。

  伤者家属说:“是副县长喊口号让打的。”

  副县长说:“我没喊口号,我是劝架,是见义勇为。”

  4月16日晚,宽甸县一练歌房发生打架事件。一位57岁男子左眼球受伤,摘除。

  被打男子左眼球摘除

  昨日上午,在宽甸县第一医院眼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被打的57岁男子高阳升。他的头上缠着纱布,正斜躺在床上。值班护士告诉记者,病人的左眼穿通伤,眼球已经摘除。

  高阳升的大女儿高晶向记者讲,“16日那天是我母亲生日,晚上一家人到练歌房唱歌庆祝一下……本来是个好日子,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因为我父亲占用卫生间的时间长了一些,后面准备上厕所的人抱怨,双方这才发生了口角。”二女儿高云说,“他们好几个人,一起上来打我父亲,很快我父亲的脸上就全都是血……当时和对方一起的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还喊口号说‘你们打,打坏了算我的。’我当时都气坏了。”

  大女儿高晶补充说,“后来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我们宽甸县的副县长,叫吴镝。”

  副县长:“我在劝架”

  记者随后在宽甸县政府里见到了高家人提到的副县长吴镝。吴镝今年30岁,任宽甸县副县长一年多时间,主管外经贸工作。

  吴镝对记者讲,事发时他确实在现场,但他一直是在帮着劝架,没有喊过什么口号。

  “当天晚上和朋友到练歌房唱歌。”吴镝说,本来他以为只有自己和朋友两个人去唱歌,一进练歌房才发现都是自己不认识的人。“其实我和打架的双方都不认识,是我朋友和与高家打架的人认识,我是出来劝架的。”

  吴镝说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劝架是义不容辞的,不知道高家人怎么会误会他。

  “我当时已经表明身份,并且报了警,但当时场面非常混乱,没人听我的,我还挨了好几下打。”吴镝还回忆,“当晚在派出所,高家穿红色衣服的女子也曾对民警说‘与那个小伙无关,他一直是劝架来着’,现场的民警都能作证,可接下来的几天我才听说他家开始变了。”

  “我觉得自己这是见义勇为,既然他家这样说,我现在也在收集证据,在适当的时候我也会告他们诽谤。”吴镝最后这样说。

  警方:吴镝当时确在劝架

  采访过旋涡中的双方后,记者来到宽甸县公安局城区分局。

  这里的张教导员告诉记者,当晚他们是21时10分左右接到的报警,吴镝也是报警者之一。

  张教导员讲,从讯问的情况来看,双方确实是因为占用卫生间时间长短的问题发生冲突,主要的犯罪嫌疑人当时逃离了现场。而吴镝是出来劝架的,眼镜在劝架中被打坏。

  张教导员还告诉记者,就在记者采访时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被抓获,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有3人被行政拘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