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与人通奸毒杀亲生儿女被执行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01 重庆时报
少妇与人通奸毒杀亲生儿女被执行死刑(图)

从看守所押出来的一刻,感觉死亡逼近的陈平赖着不想走 图片来源:海南特区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砰”,昨日上午,随着一声沉闷的枪声,毒杀一对亲生儿女的海南少妇陈平罪恶的生命被终结。可就在被枪决的前几分钟,陈平却显露出了对生的强烈渴望,连称自己虽与男人通奸而用老鼠药毒死了一对亲生儿女,但有自首情节,不能被判死刑,请求法官放她一条生路。

  同时,临刑前,陈平强烈要求见丈夫一面,可她的丈夫与亲人却没能让她如愿。

  因通奸 毒死一对亲生儿女

  故意杀人罪犯陈平,曾用名陈萍,女,1983年12月26日出生,海南省定安县人,汉族,小学文化,农民,住定安县岭口镇群爱村一队。

  1998年陈平与定安县岭口镇群爱村一队村民王某结婚,婚后生育了女儿王小梅和儿子王小弟。2003年5月,王某外出到广东打工后,陈平经常带子女回娘家居住。在此期间,陈平和其娘家的邻居曾某经常接触,并多次发生性关系,陈平因此产生了害死其儿女,与曾某一起生活的念头。

  2003年12月18日下午,陈平在家中给小孩洗澡、喂饭后,把老鼠药倒进糖水中搅匀给王小梅、王小弟喝。致王小梅、王小弟中毒,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因怕死 她不愿走出看守所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一声声撕人心肺的女人尖叫声从定安县公安局看守所内传出。“这是陈平被法警带出来了!”看守所外一民警告诉记者。

  几分钟后,陈平在三名法警的扶持下走出了看守所大门。可能是感觉死神已向自己逼近,她赖着不想走出看守所,一味想挣脱法警的手,不断扭头看着看守所即将关闭的大门。

  求法官 “放我一条生路”

  在法院的拘留室里,法官告诉她已经被裁定死刑,陈平在执行前的相关手续上按上了手印。当法官问她还有什么要求时,她要求法官放她一条生路,她说“自己知道错了,只要不死,一定会好好改造自己”。

  当记者再次问她为何要害死自己的儿女时,她毫不掩饰地说出了与别人通奸的事实,但她又说,害死小孩与通奸无关,是因为自己不知道老鼠药能毒死人。因为怀疑丈夫在外打工另有人,想用老鼠药让儿女生病,使丈夫回来见上一面,没想到却把孩子给毒死了。

  当记者明确地告诉她已经必死无疑,问她还有什么话要转告家人时,陈平说除非自己亲口对丈夫说。法官表示,昨天已经通知了陈平的家属,但家属不愿与她见面,只是买了一套新衣服送到看守所,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这套衣服给她穿上。

  宣判时 “我有自首情节不能枪决”

  9时整,陈平的死刑宣判在定安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举行。不但旁听席上座无虚席,门外也站着近百名市民,他们都想看看这位毒死儿女的年轻少妇是什么样子,她为何要毒死自己的亲生儿女。

  当法官在庄严的法庭上宣读对陈平的终审判决时,陈平眼中显露出无比的仇恨。并且慢慢瘫倒,在三名武警的撑扶下才勉强站立。看到这个样子,宣判长要求武警给她一张凳子坐,让她坐在凳子上接受宣判,可这时她连坐也坐不稳了。

  当念完对陈平的判决书时,法官问陈平还有什么意见,陈平轻声说,自己有自首情节不能枪决。就陈平的自首情节,记者采访了省高院负责此案的终审法官,此案的主审王法官称,终审时肯定了陈平的自首情节,投案自首时一般都减轻刑事责任,但此案中的陈平却不能,因为陈平为了与人通奸而害死自己的亲生儿女,犯罪动机过于卑鄙,不能原谅,犯罪的危害结果也很严重。再者,两个小孩喝了老鼠药后并没马上死,而是口吐白沫,如果陈平当时说出实情,这一对儿女就有可能被救活。

  法官的一声“押赴刑场、立即执行”后,陈平似乎失去了知觉,双脚已经不听使唤,被武警挟上了刑车。据《海南特区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