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驾车超速请去见那位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48 青年参考

  孝文

  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开车速度过快引起的,警察处理超速驾驶的方法多以罚款、罚分、吊销驾驶证为手段。 可如今,英国对超速驾驶有了一种新的处罚手段,让超速驾驶者在罚款等处罚之外,可以选择另一种处罚:去拜访一位死于超 速驾驶的少女的母亲。

  在肯特郡的米德威,每年都有100多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或受重伤,为此,该市的议会决定实施一项计划,劝说超 速驾驶者正视他们的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米德威市为超速驾驶者开设了速度意识的培训课程,超速驾驶者将观看超速驾车事故的模拟现场,以及交通事故受害 者在真实事故现场的照片。此外,选择这一课程的驾驶员都要去拜访一位名叫马里恩·考尼科的母亲,她16岁的女儿塔莉被 一名18岁的青年开车撞死,当时,肇事者的车速是每小时48公里,由于失去控制,汽车撞向了塔莉。

  很多选择了这一课程的超速驾驶者表示,起初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比较轻松的处罚,结果却发现这是一个令人心痛的经 历。一项调查显示,这一课程给98%的超速驾驶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驾车者只要开车的速度超过速 度限制几英里,就会被马上叫去学习安全驾驶课程。

  受“米德威驾驶员课程”的启发,英国政府准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一课程,以劝阻喜欢开快车的人。目前,英国交 通部和警察局长协会正在对这一课程进行最后的完善。

  “米德威驾驶员课程”原本是免费的,不过,在全国推行的新课程将会收费60英镑,作为一项固定处罚,受处罚者 必须在28天之内交纳。

  调查显示,“米德威驾驶员课程”还有一项出人意料的作用。驾车者通常认为,监控速度的仪器只是用来为政府“敛 财”的,与保障道路安全毫无关系。而“米德威驾驶员课程”通过“血淋淋”的教材告诉他们,这些仪器并不是仅仅用来增加 国家财政收入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