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生下连体男婴 医生称手术危险很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0:35 东亚经贸新闻
农妇生下连体男婴医生称手术危险很大(图)

医院紧急为孩子进行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妇早产生下连体男婴

  两个男婴肝脏长在一起,等到婴儿能自已喝奶才可做手术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曹光宇 潘琪 实习记者 杨维絮 摄影 东亚记者 张新宇) “孩子状况非常不好,要留院观察,一周以后才能确定是否能手术......”5月30日12时许,一群急
匆匆的外地人怀抱着一个大包裹来到长春市儿童医院。打开包裹,里面的两个还未睁开眼睛的小男婴腹部紧紧相连。经医生检查,婴儿肝部相连,手术危险很大,得知这一消息,孩子的姑姑瘫坐在病床上,给家里发回短信。

  早产双胞胎 竟是连体儿

  5月29日晚,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谭老汉一家喜出望外:怀孕9个多月的儿媳提前20多天临盆了。谭永杰和儿子立即将孕妇送到了辽源市医院待产。产妇折腾了几个小时后,送进了产室,进行剖腹产。好一会儿,医生匆匆跑出来,告诉焦急的谭力:孩子出生了,是男孩,还是双胞胎呢。产妇情况稳定。“那孩子呢?”亲人们忙问。医生低沉地说:“孩子腹部相连,现在我们医院不能确诊是否有内脏相连,你们还是到大医院去看一下吧。”

  孩子肝相连 手术很危险

  5月30日12时,谭家几人抱着孩子匆匆来到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生们立即给孩子进行了检查,告诉他们:“孩子先住院,后办手续”。

  13时许,儿童医院的专家们给小哥俩进行了扫描等检查,初步确定:两个婴儿的肝脏长在一起。19时许,谭老汉坐车回辽源筹钱,他焦虑地告诉记者:“医生说,婴儿要观察一周后,如果能自已喝奶才能做手术,而且手术的危险很大。”“现在孩子只能用针管向身体里推奶粉维持生命。”

  连体两兄弟 翻身成难题

  30日下午,检查结束的小哥俩被送回到新生儿病房的保温箱,他们的个头比一般婴儿都要小许多,眼睛紧闭着,一侧头上都扎着针头。护士们将他们身上用于监护的胶布揭下来时,被弄痛的小哥俩“嘤嘤”地哭起来,哭声微弱,亲人们紧张地围着他们,头上急出了汗。

  刚刚小哥俩不哭了,父亲又发现新问题:两个孩子只能侧躲,压着胳膊,必须要时常给孩子翻身,而婴儿头上的针头又会扎着孩子。最后,护士不得不每次打针都要给孩子重新扎针。

  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治医师罗磊介绍:儿童医院曾给头部、腹部相连的婴儿做过分离手术,但谭家兄弟的手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才能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