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运动后吹电风扇不利于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06 内蒙古晨报

  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杨雨超)天热了,搞点体育锻炼就会挥汗如雨,热不可耐,人们通常大量喝冷饮,马上洗冷水澡或吹电风扇降温,但医生却提醒,该做法不利于健康,容易患病。

  据呼市新城区三合村卫生所的一位张姓医生分析,夏季运动容易中暑,此时体温急剧升高,又无法通过流汗散热,头痛、头晕、心神不定等症状随之而来,如果温度较高就更
容易发生中暑。通常人在剧烈运动后冷饮是首选饮料,但过多的冷饮会使机体突然内冷外热失去平衡,影响健康。同时,在出汗后大量喝水也对身体不利,会突然加重心脏负担,胃液稀释影响消化,引发多种疾病。温的淡盐水是运动后最好的饮料。

  张医生说,锻炼后全身各组织器官新陈代谢加快,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以利于热散发,但此时如果马上洗冷水澡或吹电风扇,毛细血管马上收缩及汗腺遇冷关闭,会使人感到更热不可耐,并易患伤风感冒等疾病。

  张医生建议,夏季运动一定要从低运动量、短时间开始,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运动。他说,夏季受烈日的影响,许多运动项目就不太适宜进行,体育爱好者可顺时知变,比如,以攀登楼梯代替登山,以早晚散步代替跑步等等。张医生认为夏季最好的运动是游泳,锻炼的同时还有降温作用。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