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女士漂唇遭遇噩梦 掉皮流脓惨不忍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29 央视《生活》
女士漂唇遭遇噩梦掉皮流脓惨不忍睹(图)

受伤的嘴唇惨不忍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士漂唇遭遇噩梦掉皮流脓惨不忍睹(图)

消炎药何时能停


  央视《生活》播出节目《失色的红唇》,以下为节目内容。

  和许多女人一样,深圳的陈女士也希望自己有一副漂亮的嘴唇,然而,一年多前的一次意外伤害,让她再也用不上自己心爱的唇膏了,等待她的是永无休止的消炎药。

  “不仅安全,而且便宜”

  陈女士是深圳市一家百货公司的售货员,从她家到单位需要三十分钟的车程,加上要给孩子准备早餐,每天早上天刚亮,她就得起床忙碌。如果是上晚班,一天下来顶多能睡上三四个小时。不仅如此,由于是在商场上班,她每天还必须抽出点儿时间来装扮自己。

  上班要面对顾客,下班后又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陈女士的生活过得异常忙碌。

  2003年11月,看到同事在一家超市的美容屋做了漂唇后,不但不需要每天花时间来画口红,而且也能让自己更加漂亮,陈女士决定自己也去做一下。

  当初和陈女士一起去漂唇的同事黎华回忆:“做漂唇的人(向我们介绍)说这个技术很好,没有副作用,不会痛也不会肿,最多两天就可以好,而且可以保持十年之久,至于安全性,这里的消毒和大医院是一样的,但价钱要比大医院便宜。”

  两天就可以恢复,还能保持十年!而且同事也已经做过了,再加上这家美容院位于一个大超市,陈女士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于是她花了三百元钱,做了一次漂唇,当时也没索要发票。

  马上能拥有一张漂亮的嘴唇,还可以节省那么多画口红的时间,陈女士别提有多高兴了。

  谁让我红唇受伤?

  让陈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漂唇竟成了她噩梦的开始。一个星期后,问题出现了。陈女士的嘴唇上出现了许多白色的小点点!

  不是说两天就好了吗?怎么一个星期过去了,嘴唇上出现了白色的小点点呢?陈女士感觉不对了。去找美容院一问,对方说没事,很正常,三个月以后就好了。

  两天康复的承诺被延期到了三个月,对漂唇几乎一点儿也不了解的陈女士再次相信了美容店的承诺。

  三个月终于熬过去了,可是陈女士发现自己的嘴唇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掉皮、起脓……

  陈女士越来越担心,本来是去美容,现在变成毁容了,每天上班面对顾客时,她都低着头介绍商品,有些好心的顾客发现了,还建议她多喝点水,多喝点凉茶。

  嘴唇反反复复的开裂流脓让陈女士再也不能忍受了,按照当初的地址,她再一次来到了超市找美容店,这次的结果让陈女士大吃一惊:那个店已经搬走了!难道是对方知道了自己的情况,逃跑了?

  残酷的诊断

  美容店不见了,自己当初漂完唇又没有索要发票,陈女士一时间没了主意,可是总不能让自己的嘴唇就这样坏下去啊,陈女士决定去医院,医生诊断为“接触性皮炎”、“化妆品性皮炎”、“疱疹”。

  陈女士从此走上了漫长的求医路,为了治疗嘴唇,她几乎跑遍了深圳所有的大医院、名医院,陈女士说她已经记不清自己用过多少种消炎药了。不算车费、误工费,光买消炎药就花费了数千元。这对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的陈女士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药吃了,钱花了,可是一年多过去了,陈女士嘴唇上的开裂流脓却一直没有好转。

  因为嘴唇破裂,陈女士戒掉了自己最爱吃的辣椒,吃饭只能小口小口的吃,喝汤水也只能靠吸管维持,更让她难受的是她还要忍受许多异样的目光。

  “每天上班要坐公交车,戴口罩吧,别人会以为你有传染病,个个都躲着你,不戴吧,嘴唇实在是惨不忍睹,车上的人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

  “在单位吃饭,每天都等别人吃完之后再去吃,因为别人说一看到我的嘴巴,就吃不下饭……”

  一年多来,陈女士无时无刻不在梦想着自己的嘴唇能恢复到往日的模样,虽然嘴唇反反复复发作,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治疗,今年5月份,记者和她再一次来到了北大深圳医院。

  医生说,陈女士的嘴唇现在是很难治好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能确定当初做漂唇时用的是什么药水。

  如今,当初给陈女士做漂唇的那家美容屋已经变成了儿童游乐场,望着游乐场中活蹦乱跳的孩子们,陈女士却一直做着自己的同一个梦:希望自己的嘴唇能好起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胆大的小店

  陈女士说她现在很后悔,当时去做漂唇的时候,为什么就那么轻易地相信了那些人所说的呢?为什么不弄清楚:漂唇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注射到嘴唇里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这家美容院有没有资格做漂唇?我现在该去找谁呢?

  在深圳一些闹市区的街头巷尾,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手里拿着一些宣传画册向你推荐美容项目,而且在这些小美容店可谓是无所不能。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小美容店不但设备简陋、没有完善的消毒措施,使用的药水也不知从何而来,最重要的是这些小美容店都没有取得医疗美容的资质。按照相关规定,只要是涉及侵入皮肤的美容项目,包括用针头、药水刺绣都属于医疗美容,而生活美容指的是那些不侵入皮肤的美容项目,比如做面膜和一些简单的皮肤护理。

  由于这些小美容院做完美容都不给消费者开具发票或者收据,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不但消费者投诉无门,医生也很难对症治疗。

  播出时间:

  ·CCTV-2

  ·首播周一至周五19:35-20:25

  ·重播次日14:45--15:35

  线索征集热线:

  ·移动用户发短信到8003315

  ·联通用户发短信到9850315

  ·小灵通用户发短信到9999315

  ·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315

  ·e-mail:315cctv2@vip.sina.com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