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杀死赌鬼父亲后自杀未遂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 通讯员魏生革 叶红坚 邹志炜) 5月31日,韶关新丰县沙田镇下埔村的一名22岁名叫张达(化名)的大学生亲手将自己的亲生父亲杀害。自杀未遂的他写了三封遗书,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最后向警方投案自首。近日,犯罪嫌疑人张达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亲手弑父自杀未遂投案自首

  前日,记者来到新丰县沙田镇下埔村,该镇派出所潘所长向记者讲述了案发经过。

  今年22岁的张达是潮汕某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今年6月底将毕业,他在家中最小,与父母同住,两个姐姐已嫁人。其父今年56岁,高中毕业,52岁的母亲也是初中文化。

  对父亲赌博怨恨了9年的张达一个月前就萌生弑父之意,但心里一直犹豫不决。5月27日,他从姐姐家回到老家后,见父亲白天睡觉,晚上外出赌博,稍不顺心就动手打骂母亲,感到心里非常绝望,开始坚定了杀父之心。

  经过两天的蓄谋,事先准备好刀棍,张达把父亲骗到奶奶居住的地方,而后用刀从后面偷袭父亲,亲手将自己的亲生父亲杀害。杀死父亲后,张达上吊自杀但未遂。当晚,他写了三封遗书,于6月1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父亲好吃懒做沉迷赌博

  记者前日也见到了张达的母亲,“儿子杀死父亲”这一惨剧让她欲哭无泪。

  张达的母亲流着泪说,张达的父亲原先还是个顾家的男人,自从染上赌博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喜怒无常,动手打人,出口骂人。“他从1996年开始赌博,先输拖拉机、摩托车,把家中值钱的东西全输掉了,可他还不收手,谁劝他就打谁。而且他还好喝懒做,白天睡觉,晚上赌博,农活全靠我一人操劳。”迫于生计,两个女儿初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挣钱供张达上学。

  眼看着张达的父亲把整个家庭搞得乌烟瘴气,乱七八糟,性格温顺、怯懦的她却不敢反抗,只有委曲求全逆来顺受。在张达的眼里,家不再温馨,而是痛苦和无望的深渊。

  访谈 “吃喝赌博的父亲让我自闭”

  前日,在韶关新丰县看守所,亲手弑父的某校大学生张达讲述了他的心路历程。

  记者:你今天犯下滔天大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张达:是性格,然而这些都是我父亲造成的。从我记事起,就没有什么让我感到刻骨铭心的父爱。自从他染赌博的恶习后,把家搞得乱七八糟,从此也改变了我的性格。在这种不和谐少温馨的家庭环境中成长,使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不愿意主动与人交往交谈,也不把自己的心事向别人敞开,即便后来上了大学,我也像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离群索居,把自己的内心世界裹得严严实实,别人走不进,自己也走不出,慢慢养成了自闭、自私、偏激的性格,而这些都是父亲造成的。

  记者:虽然你的悲剧性格与你父亲有关,但还未达到非要置其于死地的地步吧?

  张达:我恨我的父亲,他未尽到父亲的责任,他不配做父亲。从我记事起,他不是赌博,就是吃喝,让母亲一个人受苦受难。记得我爷爷去世的那天,因父亲欠下赌债,追债的人找上门来,他像泼皮一样,“钱没有,命有一条”地叫着,还是亲戚朋友帮他还的赌债。我目睹了所发生的一切,从那天起,我仇恨父亲,到今天已经9年。9年的积累,一朝崩溃,才使我动了杀父之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