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分别41年 62岁老人苦寻亲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57 内蒙古晨报
分别41年62岁老人苦寻亲妹(图)

看着兄弟姐妹们的合影,皇甫女士就会想到分离41年的小妹 内蒙古晨报记者 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张彩霞)近日,本报接到线索,包头市青山区62岁的皇甫女士希望通过本报能够找到分别已41年的小妹。

  ★41年前亲姐妹分离

  皇甫女士兄弟姐妹共8个,她最小的妹妹出生6天后而被弃。皇甫女士回忆,在最小
的妹妹出生前,他们家连父母共9口人(1个哥哥、4个弟弟,一个妹妹)。母亲一直没有固定工作,身体有病,全家的生计全凭在包头市东河区合作皮革厂上班的父亲来维持,父亲的工资每个月只有50多元。就在这样的窘迫下,1964年农历腊月二十,皇甫女士最小的妹妹呱呱坠地了。

  对于这个最小爱女的到来,父母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小家伙眉清目秀,忧的则是拿什么来养活她,让她健康地成长?再三权衡与苦苦思量之后,他们不得不作出让他们心痛的决定:让她去福利院更好地成长吧。

  1964年农历腊月二十六晚上8点左右,在刺骨的寒风中,心如刀绞的父亲恋恋不舍地将小妹放在了当时还位于东河区瓦窑沟一带的包头市福利院门口。皇甫女士当时听父亲说,将小妹放在福利院门口后,父亲就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地看着她,因为他怕小妹会有别的意外。亲眼看到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出来将小妹妹抱了回去,父亲才强忍着泪水一步三回头地“挪”回了家。那一年,皇甫女士22岁,刚在一机厂上班,月工资仅有18元。也就是从那年起,皮肤白白的小妹永远地定格在她的脑海中。

  ★苦寻小妹

  早在皇甫女士父母在世的时候,皇甫女士就曾提起要找回妹妹。随着岁月的流逝,家里的境况有了一些改变,她希望将妹妹找回来,但当时父母不是很积极,再加上自己又有一大家人要照顾,又要上班,精力所限,寻妹一事只好暂时搁浅。

  近几年,自己的儿女们都已有了稳定的工作,忙碌的事少了些,寻妹的念头又强烈地涌动在皇甫女士的心头。尤其是听说或看到别人寻亲成功的事例后,她更是急切地想知道小妹的下落。他们兄弟姐妹7个现在生活得都很幸福,不知仅见过几天的小妹现在生活得如何?每次一看到兄弟姐妹们的合影,皇甫女士就特别怀念相处了仅6天的小妹。

  皇甫女士说,寻妹就是想知道妹妹现在的生活状况。如果小妹生活得幸福,他们兄弟姐妹几个会真心地祝福她;如果小妹的生活不太如意,他们兄弟姐妹几个会真诚地帮助她。说白了,他们只是一个目的,就是想让小妹幸福。

  ★几个线索

  关于小妹的一些特征,皇甫女士提供了一些情况。

  当时,小妹是用一个黑色的棉袄包着抱出去的。小妹皮肤比较白,头发很黑,个子应较高(他们兄弟姐妹全是中等偏高),长相很像她的大妹,圆盘脸。

  另外,小妹被抱到福利院门口的日子是1964年农历腊月二十六晚上8点左右。小妹属蛇,血型是0型。

  人多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皇甫女士希望能通过本报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此事,提供一些相关线索,帮她圆了寻亲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