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侄子驾驶三轮车撞死人后让叔叔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0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 通讯员 滑力加 董治国)侄子刚结婚不久,交通肇事后怕警方抓住毁了家庭,便让叔叔替自己顶罪,检察机关审查此案时,事情真相败露。

  ★侄子肇事

  赵某林,28岁,1月15日晚无证驾驶无牌照三轮车,在呼市新城区岱州营村由南向北
行驶至京包高速公路一桥旁时,与同方向正常徒步走的卢某(男,时年68岁,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某单位退休职工)相撞,赵的三轮车也翻了,压在卢的身上。赵某林在肇事后和与卢某一同行走的卢的女儿一起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但当赵某林在得知卢某已经不行时,就悄悄逃出医院,开走肇事车辆。

  ★叔叔顶罪

  事发后,赵某林向叔叔赵某在讲述了事故经过,并求叔叔,如果警方查到他,希望叔叔能替自己顶罪。因为自己刚结婚不久,孩子还小,如果被抓入狱,整个家庭就会毁了。

  今年1月21日,呼市警方赶到武川县哈乐镇某村,讯问了赵某林的叔叔赵某在,赵某在当时就承认这起事故是自己造成的,而且所说肇事情节同现场一致,警方当即拘留了赵某林的叔叔赵某在。

  ★真相败露

  今年5月份,被害人女儿和代理人来检察院交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书时,无意中谈到事故发生时是一个年轻人开的车。办案检察官听后立即二次提审了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让其仔细诉说肇事经过。在检察官的追问下,赵某在只得承认自己是替人顶罪,真正的肇事者是其侄子赵某林。办案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检察长汇报,并赶往武川县赵某林住所,对其进行讯问。

  赵某林见事情真相败露,就交代了自己肇事的事实和找人顶罪的经过。检察机关当即决定逮捕赵某林,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经公安机关补充侦查,证明检察机关所查事实属实,重新制定了交通肇事责任认定书和移送起诉意见书。

  就这样,叔侄二人,一个涉嫌包庇罪,一个涉嫌交通肇事罪,6月初双双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将择日宣判。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