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共同关注》专题 > 正文

女孩被拐骗后惨遭强暴 拒当坐台小姐摔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55 共同关注

  《共同关注》播出节目《她为什么从楼上跳下》,以下为节目内容。

  5月25日,贵州省遵义医院的120急救中心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说在红花岗区一个足疗城旁边的小胡同里,有一个女孩正在路边爬着求救呢,她自己说是从楼上掉下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急救医生:当时我们到现场以后,周围有很多的围观群众,患者跪倒在地,在地上痛苦的呻吟,我们大概问一下,她说是从楼上跌落下来的,腰椎骨疼痛。

  此时,管辖这个地方的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得到110报警中心的通知,先一步到了现场。

  出勤民警:最先我们过来的时候,她就在这个地方,她是从那边爬过来的,头朝外面,她讲,从那边楼上,后面那个窗口下来的时候,一下子摔了。

  原来这里并不是女孩坠楼的第一地点。那她到底是从哪里掉下来的呢?

  出勤民警:就从二楼的窗子里,用衣服结成绳索往下面掉下来,大约是掉在这个这个线稍微上面一点儿的位置的时候,摔下来了,绳子断了,结的衣服断了,摔在地上,摔在地上以后,当时没有人发现她,她在这里一直爬,大概一直爬到前面那个门口,就是这个单元前面的门口,居民可能一出去就可以看到了,就报了警。

  那么,这个女孩为什么不能从楼梯下来,她为什么非要用衣服结成绳索从楼上下来呢?在楼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地方名叫桐夜足疗城。

  就在民警在现场做进一步查看的时候,足疗城的一个小伙子飞速下楼,看到了趴在地下的坠楼女孩。

  办案民警:下来以后,受害人就讲,就是他把我带来的,我看这个人以后,他看我一眼,然后他就往上面,朝这个方向跑。我就和另外一个民警去追,追了大概150米,把他追到了。

  派出所所长:我们把这个人带回派出所,审查一下。审查的同时,又有一个女孩子到我们所里面报案,说这个女孩子和被摔的女孩子实际上是一块的。

  很快,遵义医院的120急救车把坠楼女孩带到了医院。

  护士:经过我们外科医生看了,诊断了以后,做了相关检查,还需要照一个腰椎片。

  医生:当时我看那个片子以后,我说这个人肯定全瘫了,因为从X片、从这个影像看……,骨科大夫一般看到这种片子,整个椎管(被爆裂的骨块)全占满了。

  记者:为什么会占满呢?

  医生:这个主要是一个高速坠落伤,纵向压缩暴力造成的,所以我们称为,临床上称为椎骨的爆裂性骨折。

  这个坠楼女孩被诊断为腰椎骨折,看样子还非常严重,弄不好会有终生瘫痪的危险。我们从刚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女孩从楼上摔下来是很不正常的,她为什么放着楼梯不走,却要用衣服结成绳索从窗户爬下来呢?显然,这个女孩子是迫不得已才这样做的!那么,在这儿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就是从楼上跳下的那个女孩,21岁,湖南人。尊重她的要求,办案民警和医院一起给她起了一个化名,叫刘美玉。她说自己本来是在广州的一家玩具厂做工的。

  刘美玉(化名):4月20号,我们厂也没有什么货做了,我一个朋友,一个女孩子就是遵义的嘛,她说她有两年没回家了,她叫我跟她一起回家陪她玩一段时间,我就跟她一起来了。

  就这样,刘美玉和一个名叫王娟的女孩来到了遵义。在王娟家住了半个多月后,带的一千多块钱花光了,5月18号,两个姑娘打算一起去浙江义乌找王娟的表哥打工。

  刘美玉:那个女孩子(王娟)的妈拿了500块钱给我们,叫我们买两张去浙江义乌的票,在买票之前,还跟他表哥打了电话,说我们是晚上9点40多的火车。

  王娟的父亲:后来两天以后,我想到她们已经到义乌了,我就打电话给她表哥,她表哥说她们还没有到,同时她也没有打电话回家。

  那这两个姑娘到底去了哪里呢?让王娟的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在火车站,其实这两个女孩根本没有走成。王娟在遵义的男朋友,一个名叫亢强的人带着另外一个男青年拦住了她们。

  刘美玉(化名):她(王娟的)男朋友就把她挡住了,不让她走,说有话跟她说。

  于是,刘美玉决定还是返回自己比较熟悉的广州打工。正在这时,王娟和亢强回来了。

  刘美玉(化名):我身上也没有多少钱,那时候他就来了,跟那个女孩子两个来了,我说,要不你就给我买一张去广州的票,他说我现在没有钱,要不你先在这里玩两天,我去给你搞一点钱,然后(买)去广州的车票。我就说好吧,就这样跟她,他们就把我们的东西提回去了。

  可是,两个姑娘并没有回王娟的家,而是在亢强的带领下,去了亢强的一个朋友家。呆到第五天,刘美玉再也等不下去了,她再次提出了离开。

  刘美玉(化名):我实在憋不住了,我就跟王娟说,我说,这车费我也不要你搞了,我身上还有十几块钱,我说我或者去遵义的什么小餐馆里面去找一个事儿做,做一个月,搞一、两块钱,走了算了。那个女孩子说,她要跟我一起走。

  晚上,亢强也同意带两个女孩离开,但是要去的地方是自己的姐姐家。考虑到自己对遵义并不熟悉,刘美玉同意了亢强的提议。但接下来却发生了刘美玉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第二天,亢强把刘美玉带到了亢强的姐姐家,同行的还有两个男青年。亢强介绍说是自己的朋友。就是这一去,却发生了刘美玉始料不及的一切。

  刘美玉(化名):他就有两个朋友,第一天晚上,他们就强暴我。

  5月24号,亢强等人带着两个姑娘离开了亢强的姐姐家。住进了附近的一个叫广福公寓的小旅馆。

  派出所所长:他们又找了两个人,一个叫杨京,一个叫大壮,人来了以后,他们就一起到桃源路的广福公寓,203号房,到203号房之后,他们就跟这两个姑娘提出来,要求这两个姑娘在外面当坐台小姐,帮助他们赚钱,这两个姑娘不同意,不同意之后,他们就把她们身上的手机、身份证和一些零钱全部收了,收了之后,这两个姑娘还是不同意出去帮助他们赚钱。

  刘美玉(化名):他们打我,我就用手捂着头,他们就说,以后我们说什么,你就听什么,不要跟我还嘴,不要说什么你不去。

  挨打其实是噩梦刚刚开始,接下来,刘美玉再次被强暴。

  刘美玉(化名):打完我以后,就开始对我那样,那是两个,到后来凌晨4-5点钟的时候,一个叫王佳佳的男孩子,喝醉酒回来,又对我那样。

  第二天,5月25日,亢强让四人中一个叫莆原申把两个姑娘和她们的行李箱带到了桐夜足疗城,并负责监视她们。

  莆原申(犯罪嫌疑人):据他们说,上班嘛,估计就是那个(卖淫)意思嘛。

  记者:你清楚是什么意思吗?

  莆原申(犯罪嫌疑人):我估计是那个意思,但是他们没有跟我说是什么意思,但是因为我不笨嘛。

  刚到足疗城,刘美玉和王娟便提出要先去休息室休息一会儿。

  刘美玉(化名):我就把窗户打开,往下面看,我说我想从这个地方跳下去,那个女孩看了一下说,太高了,要是摔死了怎么办?我说我不管,我当时没想什么死不死的问题,我就想着怎么快点逃出他们的手掌心,我想,只要我到了楼下,遇到哪个好心人,帮我打110,我就可能得救了。于是,我就去结东西。那个女孩子不敢,我就说,那我先来吧。我把两个人的裤子接起来,裤腿一头系这边,当我爬下去的时候,两个裤腿分开了,扯开了。

  就这样,刘美玉掉到了地下。

  刘美玉(化名):因为我摔下来那个地方,没有人经过,就是如果那个男孩子知道了的话,他从楼上下来的话,我肯定就会被把抓着,我就爬到一个巷道里面,爬到那个巷道里面,那条巷道正好是对着那条公路。

  很快,一个路过的女孩发现了刘美玉。

  刘美玉(化名):那个女孩子说,你不要动,我给你打120。

  就这样,美玉被遵义医院迅速接回,诊断表明腰椎骨折。进一步检查后医生认为通过手术,还是有康复的希望。可是,刘美玉却不想联系自己的家人。

  刘美玉:要很大一笔医药费。我当时只想,不想治了。因为我家里条件比较差,我才五个月大的时候,我爸就跟妈离婚了,只有我、我奶奶还有我爸,我们三辈人生活在一起。我原来想,多赚一点钱,能替我爸减轻一些负担,让我爸和我奶奶过好日子。

  除此以外,她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刘美玉的病友:她说,怎么会出在我身上,她有点儿觉得好象有一种羞辱的压力。我曾经安慰过她几次,我说,你这种反抗的精神我们很敬佩,如果你当时屈服那些坏蛋的话,阿姨不敬佩你。

  敬佩刘美玉的人不止这位阿姨一人。当地媒体将刘美玉的故事报道以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身份的北京人王先生托人给刘美玉送去了2万元。而其他在遵义做生意的湖南老乡、医药企业、还有医院的医生护士,包括很多热心人都为刘美玉的医疗康复伸出了手。

  医院院长:费用上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医院将尽力给她解决,让她尽快康复出院,这就是我们的心愿。

  湖南老乡:老乡们一口同意,一定要捐钱,要把这个妹子治好,因为她太年轻了。当场就有好多人主动拿钱出来了。

  医药企业代表:女孩住院应该需要药物,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5月28号,刘美玉的父亲从湖南来到了遵义的医院。

  刘美玉的父亲:当时看了这个情况以后,心里想的,就是要尽一切办法,把女儿的病治好。

  父亲来了,刘美玉也慢慢开朗起来。根据身体恢复情况,很快就可以手术了。此时的刘美玉有一个最大的心愿。

  刘美玉(化名):现在最大的愿望,我最希望把那几个坏人抓起来,不要再害别人。

  6月3号,医院为刘美玉做了手术,同时,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行动正在进行中。

  派出所所长:我们现在把一个犯罪嫌疑人已经刑事拘留了,另外还有两个犯罪嫌疑人在逃。等到把这两个犯罪嫌疑人一起抓捕归案以后,我们将会把他们逮捕,移送起诉,一直到检察院提起公诉。

  遵义市妇联工作人员:等公安部门调查处理以后,我们将为刘美玉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她的合法权益,帮助她得到应有的赔偿。

  同时,遵义市公安部门和妇联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其实刘美玉遭遇这样的不幸是有很多原因的。因为轻信及法律意识淡薄等因素,使自己遭受不必要伤害已经不是个别女孩的个别现象。

  派出所所长:像刘美玉这样的女孩子也很纯洁,社会阅历也不多,所以她容易轻信社会上说可以找工作跟她交朋友的话,就很容易轻信这个人。人家叫她走哪儿,她就可以去,这个给我们一个警示,就是我们社会上、家庭上,如何关心青年人,特别是一个女孩子,如何正确地看待这个社会。这个案例很很有警示作用。

  记者:你觉得走到今天你后悔吗?

  刘美玉(化名):我不后悔,我觉得如果我顺从他们的话,我那样更对不起我爸爸,我希望我早点出院回家去,祝好人一生平安吧。

  据医生介绍,刘美玉是否能够完全康复主要取决于手术后的康复静养效果。同时,刘美玉被迫跳楼一案正在进一步的侦破中。

  相关专题:央视《共同关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