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小喜鹊受伤获救与恩人成了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22 内蒙古晨报
小喜鹊受伤获救与恩人成了朋友(图)

惠君政正在给小喜鹊喂食 晨报记者 海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宏 通讯员 王建军)一只受伤的小喜鹊经过人工治疗,现已康复,并能独立飞行,而且能听给它治疗的人的呼唤,一叫就来。昨日,记者在呼市回民区通道街回族小学见到了这只小喜鹊。

  在通道街回族小学采访时,一说起小喜鹊的事,师生们都知道。王建军老师告诉记者,6月2日早7点30分,学生们在操场活动时,发现从校园里一棵大树上的喜鹊窝里掉下了一
只小喜鹊,同学们将这一消息告诉学校的内勤惠君政后,惠君政马上给小喜鹊治疗。现在,小喜鹊已会飞了,而且非常听惠君政的话。

  惠君政提起小喜鹊的事,连他自己也觉得有意思,他告诉记者,当时学生们告诉他喜鹊从树上掉下后,他先后三次在树上的喜鹊窝下放了小纸箱,又把小喜鹊放了进去,但没几天小喜鹊就掉了下来,后来他就把小喜鹊带回学校传达室。当时小喜鹊的一条腿肿得很厉害,他买来药给小喜鹊疗伤。前几天,两只大喜鹊曾飞来把小喜鹊带走了。第四天,他突然听到喜鹊的叫声,出来一看发现两只大喜鹊落在校门口的树上,小喜鹊又回来,飞到了传达室的窗前。他把小喜鹊带进屋,两只大喜鹊飞走了。

  随后的几天,惠君政给小喜鹊买来药和小虫子,每天定时给小喜鹊喂药、喂食。小喜鹊很配合他,现在,小喜鹊几乎整天不离开学校,只要惠君政一叫,它就立即飞到他的身边。

  记者刚到学校采访时,并没有发现小喜鹊,直到惠君政回来一叫,小喜鹊才从学校的楼旁边飞了过来,抢着吃惠君政手中的食物。惠君政告诉记者,小喜鹊一天天长大了,它的伤已基本好了,将来它要学会自己生存。现在,惠君政每天都要买1元多钱的小虫子给小喜鹊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