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骗子看完手机用连环计骗其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4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 (记者 陈光)“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比较投缘的朋友,没想到他利用我的身份去骗我的父母,幸亏发现及时,要不真得损失一笔钱,恳请晨报把我的经历告诉读者,让读者们别上了骗子的当。”昨日上午,刚刚从外地返回呼市的刘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

  据刘先生讲,前几天他独自一人去外地出差,在旅途中认识了一个朋友,两人在车
上谈得较为投缘,互换名片,互留联系方式。在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想看一下刘先生的手机,刘先生也没在意,便把手机交给对方,对方看了一会儿后将手机还给了刘先生。后来两人各自睡觉。

  夜间11时左右,刘先生被一个陌生电话吵醒,接通后才发现打电话的人并不认识,刘先生挂断电话。没过一会儿,该电话又打了过来,接通后对方还是胡聊,刘先生再次将电话挂断。从夜间11时至12时,对方打了20多个电话,刘先生索性将电话关机。

  第二天上午,刘先生由于做别的事忘了开机,直到中午才把手机打开。打开手机后,刘先生看到有好几个家里来的电话,便急忙给家里回了电话,可没想到,家里的电话第一句就是“怎么样,病得不严重吧,我们马上就把钱凑好了,你让大夫先给你看病。”家里的一席话把刘先生搞晕了,细一问,刘先生才知道昨天晚上一个自称他朋友的人将电话打到家里,称刘先生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急需医药费,并告诉了一个账号,家里人一开始不怎么相信,可打电话的人说得很像真的,家里人有些半信半疑,电话挂断后,家里人迅速给刘先生打电话,刘先生的电话关机,家里认为刘先生真的出了事。由于大半夜银行不上班,家里人便决定第二天凑好钱后便汇过去。没想到,到了早晨钱还差点,全家人又急忙凑,这样才把时间耽误了,也就是因为这样,家人才免受损失。

  刘先生很纳闷,对方是如何知道家里人的电话的,后来刘先生回忆起来,可能是骗子在看刘先生手机时,看到了刘先生存在手机电话本里的家里人的电话,让同伙打刘先生的电话进行骚扰迫使其关机。刘先生对记者说,现在骗子骗人的方法越来越多,一定要多加小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