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洛阳警方称27名被救婴儿可能由其父母自生自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任双玲 记者 乔伟辉) 随着洛阳铁路警方对贩婴犯罪嫌疑人审讯的深入,一些案情逐渐浮出水面。从警方掌握的情况看,这些被警方解救的婴儿很可能是被其父母“自生自卖”的(相关内容详见本报13日A13版、14日A11版的报道)。

  洛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大队长牛玉洪昨天向记者分析说,从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孩子极有可能是被其父母卖掉的,其理由有以下几点:

  其一,这27名被解救的婴儿最小的才七八天,脐带还未脱落,十几天大的孩子很多。从常理上讲,亲生父母不可能不对这么小的孩子进行精心照料,被拐骗偷盗的可能性很小。

  其二,伊川的“下线”经常安排马仔(中途贩运婴儿的人)到西昌接“货”,有时这些马仔也问西昌的“上线”:“孩子是哪里来的?”“上线”说是“超生的,孩子父母不想要了,就卖了”。

  其三,从嫌犯交代的情况看,目前还没有线索显示这些被解救的孩子是偷、骗、抢来的。

  目前从警方审讯的情况看,抓获的西昌“上线”都是老江湖,他们在被抓前极可能订立过攻守同盟,在审讯过程中,嫌犯避重就轻,在关键问题上,利用语言不太通来遮遮掩掩。参与审讯的洛阳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常达伟说:“我们对嫌犯的话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核实的,异常艰辛。”

  这27名婴儿因何被贩卖,他们的命运将会怎样,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