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包高速公路一十字路口出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7月30日上午有人给记者打电话称,7月29日,位于呼包高速公路九原出口导引段的一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母子二人被一辆货车撞击身亡。

  ★母子二人被货车撞击身亡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这个十字路口位于呼包高速公路九原出口导引段三公里处,东西两条单行封闭高速路段连接呼包高速公路主干道和210国道入口;南北方向一条乡级柏油路连接在建的黄草洼电厂(位于九原区兴胜镇二道沙河村东)和兴胜镇煤炭市场。

  据一位目击证人讲,7月29日上午8时许,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大货车将前面同向行驶的自行车撞倒,自行车上的一名妇女和一6岁男孩当场死亡。

  由于这条路段上来往车辆很多,再加上事出突然,这起事故直接导致该路段拥堵近三个小时。据知情人讲,被撞死的妇女与孩子系母子关系,那名妇女每天都会带着儿子到煤场工作。

  ★十字路口过往车辆多

  在记者采访期间,记忆最深刻的是这个十字路口的过往车辆十分多,特别是从呼包高速公路驶进、驶出的车辆速度十分快,而来往于南北方向的拉煤车、工程车、拉石头车、农用车辆等也是瞅准时机,或快速穿过,或快速拐弯。就是这么一条繁忙的十字路口记者却没看见有信号灯。难道这个十字路口的安全系数十分高吗?记者向周边的村民了解得知,这个十字路口十分不安全。

  ★危险因素有很多

  一个距十字路口十米远的信息部的老板赵先生讲,他来这个地方开信息部已近三年,在夜间经常能听到车撞车或车辆冲下坡底。7月29日上午发生的事故,是这个十字路口发生的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他分析说,这个十字路口白天通过的车辆虽然比晚上通过的车辆多一些,但事故主要是发生在夜间。因为此时是拉煤车及重型货车最佳运输时机,经呼包高速向外运煤和向兴胜煤场送煤的车辆就穿梭于这个十字路口。由于驶出呼包高速公路的车辆速度快,再加上向左拐弯车辆不注意观察来往的车辆,经常造成车撞车事故,特别是“飞车”后摔在坡下的事情更多。据赵先生讲,有好几次,一些小轿车高速驶出呼包高速路之后,快到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有自西向东车辆左拐弯时,为了防止撞架,只好右打轮驶下坡去。由于速度过快,便轻而易举地“飞”落在落差三米的坡下,所幸这样的几次事故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