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新疆库尔勒市儿童连续丢失事件引起各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温晓晓) 新疆库尔勒市连续丢失4名小孩的事情8月4日在新疆,甚至全国形成了一个无形的网络,新疆当地警方、铁路、客运站、民政部门等都已行动起来,在新疆当地织就成一个“搜寻网”,全面搜寻库尔勒市失踪小孩,越来越多素不相识的热心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共同关注失踪的小孩。同时,本报也希望西安的铁路、客运部门能发动更多工作人员协助搜寻。

  20多家媒体加盟搜寻

  本报率先报道并与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联合寻找4名失踪孩子的报道相继报道后,在全国各地引起众多网友和市民的关注。昨日,新浪网“寻找失踪新疆儿童”专题新闻的点击率已达160多万次,跟帖数260多条。此外,《新疆经济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天津《城市快报》、以及新华网、搜狐网、中国宁波网等全国20余家媒体均对新疆小孩失踪事件做了详细报道,中央电视台也对此事表示了关注。截至昨晚,内蒙古《北方新报》、河北《燕赵都市报》也与新疆媒体联系,电话告知将加盟一起寻找4个失踪孩子。来自北京、江苏、陕西、广东、辽宁等地的网友还在继续关注陶陶失踪事件,他们除了对陶陶的父母予以安慰,还发动全国各地的朋友留意陶陶的信息。

  新疆警方全力侦查

  刘艺迪等4名儿童的相继失踪,引起了库尔勒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昨日,市公安局领导又召集辖区派出所民警召开了专门会议,对紧急寻找4名失踪儿童进行了安排部署,刑警大队、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目前正在全力侦查。

  多部门拉网式排查

  据乌鲁木齐市《都市消费晨报》记者传来消息说,寻找4名失踪小孩的事已引起新疆乌鲁木齐市各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已积极行动共同联手搜寻。自治区民政厅已与各地流浪儿童救助站联系,注意查找失踪儿童的下落。新疆流浪儿童保护救助中心站长王振鹏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各地救助中心流浪人员进行排查。

  陶陶等4小孩失踪事件成为公路客运站里众多旅客关注的焦点,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关于陶陶的寻人启事已经张贴在进出站口;乌鲁木齐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指导员袁芳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失踪孩子的照片和资料向派出所民警传达,利用铁路民警的有利条件,随时随地的留意和观察,一旦发现线索或者找到失踪的孩子,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与其家人或报社联系。

  “我的女儿肯定会回家!”

  昨日已经是陶陶失踪的第10天了,陶陶的父亲刘明勇拖着沙哑的声音说:“不久前女儿还给我画了一张画,我现在把它锁在了抽屉里,不敢看呀!一看就落泪。”

  刘明勇诚恳地说:“我心里一直有种感觉,总觉得孩子能找到,因为全国已经有好多人都在帮我找,今天一天我就接到3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以及北京等地的大媒体打来的电话,我很感动。有这么多人的支持,我的女儿肯定会回家!”据悉,昨天晚上,乌鲁木齐有目击者称曾见到有个女孩很像陶陶,陶陶的妈妈已经坐飞机前去看了。

  本报也希望更多热心人能关注此事,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让小陶陶和其他几名失踪的孩子早日回到父母亲身边。

  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温晓晓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相关媒体报道
城市快报:新浪与数媒体寻失踪儿童续:警方找到十几名儿童
巴音郭楞日报:四地媒体联动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新疆经济报:库尔勒7岁女孩走失8天 家人网友牵挂不已
新疆都市报:一则寻女启事牵动全国4万网友
巴州日报:新浪联合多家媒体寻失踪儿童续:警方参与搜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