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列车老化窗难开 坐车如同洗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2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瑶兰)一列正在运行中的列车,车厢内的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但列车上的大部分车窗由于老化却都打不开,列车顶部的电风扇起动不了,列车上的上千旅客热得很难受。

  列车长:设备老化我们也没办法

  7月25日23时13分,由呼和浩特市发车开往呼伦贝尔市方面的K274次草原列车上卧铺车厢和硬座车厢几乎都座无虚席,列车在飞速前行着。据悉,7月25日至30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35摄氏度左右。而正在运行的列车车厢内的温度高达近40摄氏度,车厢里给人一种闷热感。

  据3号卧铺车厢的列车员说:“车窗打不开的原因是车窗的缝隙很大,由于冬天车厢里冷,便用腻子把车窗密封了,所以打不开。电风扇不开的原因是怕把电风扇烧坏。”

  对此,该次列车的付列车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列车的设备老化了,这列车使用了近20年,早就该换了,应该换空调车。由于设备老化,所以不敢开电风扇,尤其是列车运行中开电风扇主要是怕着火发生意外,整辆车的通风、换气设备老化,造成车内的空气环境不好我们也没办法。”

  旅客:车厢里太热受不了

  热得无法忍受的旅客们意见都很大,对于如同蒸笼的车厢,3号卧铺车厢的旅客孙先生说:“我们坐车也是一种消费,现在正值高温天气,车厢里这么热谁能受得了?车窗打不开,电风扇不给开,身上的汗擦都擦不过来,就像是洗桑拿。年轻力壮的都热得这样,那老、弱、病、残该怎么办?以后谁还敢坐这列车出门?这真是花钱找罪受,把旅客的好心情都给破坏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