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官兵方便面抗“麦莎” “生命粮”留给孤寡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8月6日电(徐费华)6日上午10点多,在距离温州瑞安市沿海25海里、只有7.32平方公里北龙岛上,为抗台风“麦莎”奋战了一夜的3名温州边防官兵用温水泡开一碗方便面。几天来,为了保证仅有几盒方便面和袋装豆腐干坚持到抗台风结束,他们一般每天只吃两顿,早餐为小餐,三个人合吃一碗;晚上为大餐,每人一碗方便面。

  自8月3日,接到“麦莎”台风可能在浙江沿海登陆的预报后,温州边防支队飞云江
边防派出所立即成立由费群伟、徐金春、王志华组成的3人突击队赶赴北龙岛,疏散渔船到陆地避风,挨家挨户检查督促抗台防灾工作,转移居住在危房和地势低洼房子里的渔民和外来务工人员。

  3日晚上,他们了解到居住在山上敬老院里的9名孤寡老人,最大的近90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且其中还有精神病患者、残疾人,平时都是老人们自己下山买米买菜,很不方便。为确保台风期间老人们不断粮有的吃、有的喝,官兵们把带来的3箱方便面、3箱牛奶、4箱苹果等抗台备用食品,全部送给了敬老院。

  起初,边防官兵坚持走数公里蜿蜒山路到乡政府食堂搭伙,4日下午随着台风的逼近,岛上开始掀起十二级以上的狂风,连降特大暴雨,山上乱石横飞,野外已经寸步难行,他们只能在寄住的渔民家购买储备不多的简装食品聊以充饥。

  同时,他们以寄住房为哨岗,日夜监护着停泊在港湾里20余艘小舢板船,保持与渔船民的间断性的通话联系,协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