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青岛市军民抗御麦莎综述(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生命最宝贵,决不能死一个人!”

  每次台风对沿海城市的侵袭,都会或多或少对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

  从5日起,市领导每天一早一晚集中到防汛指挥部和应急指挥中心会商情况,听取市气象局关于台风的最新动向信息。白天,他们紧锣密鼓地前往各自的分工地区坐镇指挥,处置突发险情;晚上,市领导与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又来到指挥部和应急中心汇总情况。在每次调度会上,夏耕反复强调的就是“不能死一个人,生命最可贵。”

  6日上午,夏耕率公安、建委、水利、海洋渔业等部门负责人,再次深入前海一线
等处检查督导防御台风工作。当夏耕在八大峡海边发现仍有不少人在风浪中游泳时,他焦急万分,当场要求公安及市南区政府组织派出所、街道干部到现场,马上劝阻游客上岸。市公安局立即调来警车,民警用车载扩音器向海中的游泳者喊话。游泳者随之纷纷上岸。夏耕一行接着察看了二浴、三浴和滨海步行道、石老人浴场、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等,详细了解了这些场所的防御措施并作了进一步的部署。

  7日傍晚,夏耕、副市长张元福来到位于胶州市的胶莱河,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夏耕当即要求当地干部马上组织周围的三个村庄的群众撤离。随后他又赶到大沽河下游、城阳区墨水河察看防汛情况。当晚,夏耕还来到李沧区桑园路,探看建于1953年的危旧房中的居民,嘱咐李沧区领导必要时要疏散居民,确保群众安全。

  安全系数一定要大。7日,各区市开始陆续安排处于危险地带村庄的群众转移。台风来临前,仅市郊就提前转移了50多个村庄的群众。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9号台风“麦莎”将于7日夜晚开始影响青岛。而此时恰巧遭遇天文大潮,其危害程度可能极大。7日一大早,市领导夏耕、崔锡柱、王永生、王伟、臧爱民、宁经谋、张锐、罗永明、张元福、胡绍军等分别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区市,再次检查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市领导每到一地都会反复叮咛:一定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把台风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不能死一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